3消防員違禁火令 接逾千元罰單

[2017.08.24] 發表
一些消防員被拍到違禁生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就三名卑詩消防員被拍到在禁營火期間生火一事,卑詩山火服務處指,當局展開兩項調查,而事件中的消防員被發告票和罰款1150元。

一些消防員被拍到在一堆火旁邊,相片是在上月拍到,當時卑詩正實施禁營火令,而相中消防員所穿制服務屬於省林木、土地及天然資源運作廳,地點為蘇斯禾(Shuswap)近阿當斯湖(Adams Lake)一處,圖片在網上瘋傳。

卑詩山火服務處發言人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指,事件被揭發後,當局進行兩項調查,一項屬內部調查,而有關處分將不被公開;另一項則導致發出三張告票和罰款1150元。

他指,拍照之時整個卑詩都禁生營火,消防員亦需遵守禁令。不過,斯克立普尼克未有說明相中的消防員是否仍在當局工作。

另外,在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和西北山火中心部分地區的禁營火令和公共山林地區禁入令昨日已解除,這些地區包括聖詹士堡(Fort St. James)、納爾遜堡(Fort Nelson)和麥肯齊(Mackenzie)等。

斯克立普尼克指,北部禁生營火和卡里埔區域(Cariboo)所有公共山林地區禁止進入的頒令均屬罕見,目的是避免人為引致的山火,而前一次同類頒令是在2003年。他續說,各地區政府可能另有禁生火的規例,他提醒民眾向當地政府查詢。

本省自4月1日至今,處理山火的開支估計已達3.7億元,而截至昨日仍有138宗山火仍未完全熄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公布,迄今一共接獲124宗與山火有關的汽車損毀索償申請,約花50萬元。 在逾百宗索償個案中,大... 詳情
僑團募善款8.5萬 助卑詩賑災
【明報專訊】今夏以來,卑詩內陸有近300處森林突發大火,成千上萬居民必須緊急疏散,離開家園。溫哥華中華會館在第一時間,於7月12日向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