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記 選手村台式美食 鹽酥雞「奪冠」

[2017.08.24] 發表
賽事戰至半途,鹽酥雞率先「奪金」成為選手村最受歡迎的台式美食。(鄭嘉慧攝)

1.2萬名選手與教練合組141個代表團,賽會為選手村美食揭秘,台北地道小食鹽酥雞,脫穎而出力壓牛肉麵摘下「金牌」,更驚人是村內每天消耗香蕉數量,竟達2500公斤,來自「水果王國」的台北主辦方亦大嘆驚訝。

香蕉需求多

每天消耗2500公斤

賽事戰至第5天,大會在主新聞中心帶來選手村美食,統計後指10大最受歡迎台式食物,鹽酥雞力壓每日供應900碗的牛肉麵,在排行榜成為首名。綜合全球美食,就以薄餅最受歡迎。為求選手健康,油炸食物全部少油少辣,但廚師選用的九成食材均源自台灣本地,盡量確保台灣風味與食物安全。

至於港人另一至愛的飲品珍珠奶茶,雖未有列入統計範圍,但賽會透露,村內設置的兩架美食車,每天亦大排長龍。台式美食早已聞名,但運動員說到底還是來比賽,香蕉消耗必然最多。據賽會數據顯示,村內每天消耗2500公斤香蕉,賽會亦要設法從4個農會齊集食材,考起這個「水果王國」。

更多體育二
世界第一男雙組合爆冷出局
一個逆轉晉級,一個輕鬆過關,五屆世錦賽冠軍林丹與奧運金牌得主諶龍昨日經歷截然不同的取勝過程,攜手闖入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男單16強。至於世... 詳情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昨日於世錦賽,在男單次圈以直落兩局輕取意大利對手,躋身16強;隊友黃永棋則與日本的常山幹太激戰近個半小時,終以局數2... 詳情
第十三屆全運會跳水比賽昨日進行了女子雙人3米板較量,昌雅妮(湖北)╱施廷懋(重慶)奪得金牌。預賽中排名第五的河北組合賈東瑾╱汪涵決賽中發揮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