惇裕獲2300萬公帑預算 擴校計劃多次延期

[2017.08.28]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雙非」學童湧港,2012年公布的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報告提出,教育局就6間學校展開擴建或改建工程。資料顯示,4間學校位於北區,2間位於元朗,惇裕學校屬其一。立法會文件則顯示,惇裕學校自2011年因為3項工程最少獲2358.4萬元公帑預算。

翻查資料,城規會亦在2015年批准學校加建校舍,惟其後多次接獲申請要求延長規劃許可的期限,至今仍未完成擴校計劃。

校長﹕擴校非主動申請 沒縮班問題

惇裕學校校長陳杏軒解釋,教育局預視未來雙非學童的需要,故當年主導一籃子擴校計劃,並非由校方主動申請,但因應建築技術問題,擴校計劃需延期。他又指擴校計劃約在2011年已醞釀,該3名長期缺課學生則自2013年度出現,與是否獲批擴校無關,「現在講緊3個數字,怎會影響這樣大型計劃。不會因為少3個學生而不值得做,多3個學生就值得做」。他強調學校現時輪候收生名單多達30至40人,沒有面對收生不足、縮班或削資問題。

另外,立法會文件顯示,自2011年惇裕學校因應兩項特別工程及一項大規模修茸工程,獲政府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出共2358.4萬預算。教育局回覆稱,該批工程主要涉及校舍安全和衛生的大規模修葺,以及提升教學設施的改善工程,修葺已完工,改善工程仍在進行。

更多要聞
前日「非正常路徑」上山 消防陪崖底過夜  內地情侶打風行山遇險 動員160人救回
【明報專訊】強烈熱帶風暴「帕卡」昨襲港,一對內地男女前日(26日)在1號戒備信號生效時到飛鵝山行山,更採「非正常路徑」上山,回程時女方失足滑...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攀山總會山藝及攀岩教練梁念豪表示,飛鵝山山勢險要,即使資深攀石發燒友要前往涉事發射站附近位置也是主要經由山頂,較少從扎山道山... 詳情
「帕卡」襲港 雨量多「天鴿」一倍
【明報專訊】繼強颱風「天鴿」後,強烈熱帶風暴「帕卡」昨吹襲香港,本港天文台5日內兩度發出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表示,帕卡的風力及潮水影響... 詳情
舊城區「未有光」 居民不要錢要水電
【明報專訊】澳門經歷強颱風「天鴿」蹂躪後踏入第6天,昨日開始從垃圾崗中重現基本市貌,當局昨稱區內電力及供水大致恢復。然而重災的舊城區依然被遺... 詳情
【明報專訊】「天鴿」來襲不足一周,澳門昨又要迎接「帕卡」,澳門新聞局昨發布相片,顯示崔世安昨晨6時半、即8號風球期間,召開跨部門會議應對,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