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風作案不收手 中部戰區副司令被捕

[2017.08.28] 發表

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軍方高層的人事調整已在進行,除了國防部官網披露了陸軍原司令李作成轉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外,京城消息人士指,原總參謀長房峰輝的新去向或將爆冷,本周內或會陸續公布。此外,軍內反腐仍在進行,中部戰區副司令史魯澤早前落馬受查,據稱已被逮捕。

據北京消息人士指,史被認為是頂風作案,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手的典型之一。除了史魯澤外,空軍高層亦有將級軍官受查。消息指,中部戰區在反腐時,先是內部「自我交代」。對於主動交代問題、退還貪腐所得的人員,獲得不同程度的從輕發落;對於拒絕主動交代、又被檢舉且調查屬實的,軍方懲處毫不手軟。知情人士指,史魯澤對於軍方的反腐不以為意,但其生活作風敗壞及存在嚴重貪腐行為已被查實。

史魯澤是安徽滁州人,現年60歲,少將軍銜。史畢業於解放軍軍事教育學院,後留校任職。1997年,任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研究生部主任;2003年12月,任北京軍區司令部軍訓和兵種部部長;2005年至2011年5月,任河北省軍區司令員;2005年底至2011年5月,任解放軍27集團軍參謀長;2011年,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2014年12月,任北京軍區參謀長。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部戰區副司令兼陸軍司令。

軍委高層變動周內宣布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作為中部戰區領導,史魯澤落馬後已產生連鎖效應,中部戰區及戰區陸軍領導系統,近期也將進行人事微調。此外,包括房峰輝在內的多名中央軍委委員的職位變動本周內將陸續正式宣布。鍾仕

更多中國要聞
「戰鬥英雄」李作成任參謀長
曾在1979年中越戰爭中獲得「戰鬥英雄」稱號的李作成上將取代房峰輝,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的新任命是國防部26日深夜發布的一則... 詳情
8華人華僑首參加全運會
【明報專訊】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昨日在天津開幕,8名海外華人華僑運動員將首次參加馬術、射擊、田徑、游泳4個項目的比賽。此外,本屆全運會不設金牌...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博訊新聞網》報道,擁近2000億(人民幣·下同)資產的前中國首富王健林,在8月25日攜帶全家在天津機場,準備乘坐私人飛機飛...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內地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近日一直未有露面。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劉霞親屬於周日(27日)下午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南海艦隊公布,在颱風「天鴿」襲擊時,發生漁船失控、險與軍艦相撞事件,幸軍艦指揮冷靜應對、經駕駛員靈活操作後避開。 南海艦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