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案 周向榮:經次被告介紹才知細胞療法

[2017.09.09]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辯稱,技術員、次被告陳冠忠率先向他介紹與CIK療程相似的細胞療法,他其後隨集團熟客、內地女高音王霞前往日本向專家取經,專家其後邀請他合作在港提供相關療法,惟對方拒絕透露細胞培養液成分,周認為「有灟滅I」,合作告吹。

周向榮(63歲)昨在庭上詳述他認識涉案CIK療程的經過,指2011年3月、即案發前逾一年,負責配製涉案CIK製品的技術員、次被告陳冠忠(32歲)發電郵給他,引述著名呼吸道疾病專家鍾南山的說法,指自然殺手細胞(NK Cell)可移除體內即將變壞的細胞;陳提到,NK細胞有其他別稱如CIK細胞,具抗衰老功效,而將體內NK細胞抽出培植,再定期將細胞輸回體內,或可成為保健療程。

周說,陳冠忠是從一名台灣教授得悉NK細胞療程,自己則從上述電郵得知療程,陳其後再向他提供資料,指內地及台灣均有人定期接受療程作保健,相信可為集團帶來穩定收入。

台教授抬價9倍 合作告吹

周其後就療程諮詢醫生意見,對方稱療程或會引致肺積水,「有囍M險性」,遂未有考慮;惟陳稱他再向教授查詢,指新式NK細胞療法安全,內地教授亦向周表示NK及CIK細胞療法在當地非常流行,周亦認為若有療程供及早移除癌細胞「係非常之好」,故其後在陳介紹下,與台灣教授商討轉移療程技術,但對方突然將有關費用由約250萬元大增至約2500萬元(原價格10倍),故計劃告吹。

周續說,其後從集團熟客、內地著名女高音王霞口中得知,王在日本接受NK療程後感覺良好,痛症有改善,遂要求王帶他認識日本專家。同年他前往日本與小田教授見面,小田稱NK療法可移除初形成的癌細胞,有助提升免疫力,且無特別副作用。

稱深信療效 與妻曾抽血擬試做

周稱,小田教授稱其療法已獲日韓政府認可,又指不少內地人均會前往日本接受療程。周認為有關技術「好有前景」。小田又指很多內地人不便每月到訪日本兩次回輸細胞培養液,希望與周合作在港成立中心,小田更曾親身到港參觀周在科學園設立的實驗室。

周稱自己十分相信療法的功效,他與太太亦曾抽血,打算親自接受療程,惟小田一直拒絕向他透露細胞培養液的成分,令周覺得療程「有灟滅I」,雙方最終未有簽約,集團其後轉為與廣州醫院合作。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通識書被指播獨 齡記批斷章取義 教聯促修訂 教協理事﹕內容清晰表達正反意見
【明報專訊】大學港獨爭議發酵之際,網媒「HKG報」一篇文章稱,齡記出版有限公司(下稱齡記)的初中通識教科書「盡見港獨洗腦材料」,包括突出中港... 詳情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今年7月發生開腦掉亂左右事故,一名神經外科專科醫生為撞傷頭的86歲老翁做緊急開腦手術放血時,錯誤打開無瘀血的腦部右側,...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Cafm Kool於本周二(5日)疑發生3宗食物中毒,24人先後出現腹痛、嘔吐、腹瀉和發燒等。食環署表示該食肆... 詳情
千斤頂折 九巴車廠翻巴士
【明報專訊】九巴屯門總修中心發生驚險翻車意外。昨午2時許,中心內一輛已拆除6條車胎及用4個千斤頂撐高等候維修的雙層巴士,疑因有千斤頂突然損... 詳情
母子雙屍做毒理化驗 失業母未向社署求助
【明報專訊】屯門山景h前日揭發母子雙屍案,警方因母子二人的遺體無表面傷痕及已經嚴重腐爛,暫未能確定真正死因,需要進一步抽取內臟組織作毒理化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