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雙屍做毒理化驗 失業母未向社署求助

[2017.09.09] 發表
透過鐵閘望入單位,可見面積不大,地上兩張H褥佔了大部分空間,全屋佈置及裝修非常簡陋,靠窗位置則放有木櫃、摺^及電腦等。
單位客廳的木摺^上擺放有15歲男死者的學校成績表及房署文件。

【明報專訊】屯門山景h前日揭發母子雙屍案,警方因母子二人的遺體無表面傷痕及已經嚴重腐爛,暫未能確定真正死因,需要進一步抽取內臟組織作毒理化驗;記者昨再到案發現場了解,見相依為命母子寓所只得簡陋家具,母子睡在廳中地上的H褥。

已離婚 前夫攜長子同住

據悉,兩名死者為48歲母親易順妹及15歲兒子梁文禮,易婦於1994年結婚,先後誕下現年22歲的長子及15歲幼子,一家四口原本生活融洽;其後夫婦因感情問題於2009年離婚,長子隨父親同住沙田區,易婦與幼子文禮相依為命,至年多前獲安排入住屯門山景h景安樓一個細單位,易婦疑有精神問題未有工作,文禮則就讀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母子未有向社署尋求協助,生活非常拮据。

裝修殘舊 僅有簡單家具

記者昨到兩死者寓所了解,單位面積約250平方呎,屋內沒有間房,裝修殘舊,靠近窗邊有木櫃及摺^等簡單家具,屋內沒有H,只在廳中地上擺放有兩張單人H褥及一張薄被;記者見H褥有明顯深啡色污漬,相信是母子倒死後腐爛流出屍水染成,另見摺^上有文禮的學校成績表及房署文件,電腦放在左方窗邊一矮櫃上。據街坊表示,母子二人去年遷入,兒子生得高大,平日甚少見有親友到訪,鄰居對母子二人所知不多,但記者見死者單位大門曾遭人淋紅漆,未知是否有債務問題。

單位大門曾遭淋漆

社署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涉事家庭事發時並非社署跟進個案,非政府機構社工已接觸有關家庭以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前日下午2時許,屯門山景h景安樓有街坊因一單位傳出惡臭,通知保安報警;消防到場破門入屋揭發居於單位母子同伏屍廳中,屍體嚴重發脹及腐爛,初步調查無明顯傷痕,屋內亦無打鬥或燒炭痕[,死因有待驗屍確定;警方暫列屍體發現案處理,交屯門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國大學入學試ACT(American College Test),日前公布因考試資料外泄,將取消指定國際測驗中心於今日舉行的考...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淨化海港計劃工程地盤前年7月發生致命意外,尼泊爾籍工人在豎井深處更換水泵時觸電昏迷,送院不治。死因庭陪審團經審訊後,認為工人... 詳情
【明報專訊】無家可歸的小食店職員獲老闆收留兩年,離職後仍與老闆同住,卻趁機盜去老闆存放家中的23萬元逃去,被捕後稱盜取的金錢已輸光。該男子早...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830億元遺產案審訊期間,陳振聰的代表律師呈上文件,質疑華懋慈善基金的證人梁錦濠收受華懋利益,但其間誤指大... 詳情
【明報專訊】透過酷刑聲請留港的男子,去年在高等法院被裁定販毒罪成,判囚13年,他不服判刑提上訴。上訴庭昨頒下判辭,斥責上訴人多次藉申請難民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