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前僱主23萬 青年囚14月

[2017.09.09] 發表

【明報專訊】無家可歸的小食店職員獲老闆收留兩年,離職後仍與老闆同住,卻趁機盜去老闆存放家中的23萬元逃去,被捕後稱盜取的金錢已輸光。該男子早前承認一項盜竊罪,裁判官昨判刑時斥他違反誠信,判囚14個月,提醒他「繼續鍾意賭錢,害死你一世」。

控方擬申賠償令 官反對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周浩軒(26歲)深感後悔,希望出獄後可慢慢償還款項予事主。

控方表示,事主擬向法庭申請賠償令,要求法庭下令被告還款。不過,裁判官表示,被告現在無力償還,強行頒令只是逼被告再坐監,反對有關申請。

裁判官續稱,被告沒有其他求情因素,判囚14個月,呼籲他在服刑期間好好反省。

案發於2015年11月,事主於家中發現背囊內的23萬元現金不翼而飛,被告則逃去無蹤。被告後來兩次託人將信件交給事主,信中承認偷錢,並稱會歸還,但沒有兌現,事主報警。

【案件編號:TMCC2186/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830億元遺產案審訊期間,陳振聰的代表律師呈上文件,質疑華懋慈善基金的證人梁錦濠收受華懋利益,但其間誤指大... 詳情
【明報專訊】透過酷刑聲請留港的男子,去年在高等法院被裁定販毒罪成,判囚13年,他不服判刑提上訴。上訴庭昨頒下判辭,斥責上訴人多次藉申請難民庇...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商人去年攜帶共值20萬美元(約150萬港元)的鑽石予客戶檢驗時,遭7名劫匪埋伏搶劫。警方後來假扮買家,與數名外籍男子購買疑為...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2.62億元樓宇翻新工程被揭發圍標,承辦工程的香島建築有限公司去年入稟高院,根據工程協議向法團追討逾3174萬元工程... 詳情
山東蛇匪落網 起軍刀假槍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尖沙嘴拘捕一名內地男子,在其背囊搜出仿製手槍、軍刀及鐵鎚等,相信他最少涉及一宗持械行劫及一宗車內盜竊案。案件交油尖重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