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年來南非球員首晉美網決賽
安達臣撼拿度爭冠

[2017.09.09] 發表
安達臣成為南非52年來首位晉身美網決賽的球手。(美聯社)

奇雲安達臣在昨天上演的美國網球公開賽4強戰,在先失一盤情況下反勝西班牙的布斯達,成為52年來首位晉身美網決賽的南非球手。安達臣決賽對手將會是拿度,後者昨天激戰4盤淘汰迪波圖。

奇雲安達臣以4﹕6、7﹕5、6﹕3及6﹕4打敗布斯達,這位31歲球手晉級後將會鬥拿度。生於約翰內斯堡的安達臣,成為1965年的祖斯達爾後,首位南非球手躋身美網決賽,如今爭取自1981年卻爾克贏得澳網後,36年來首位揚威大滿貫的球手。

「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對我而言等同贏了全世界。」年初受到臀部受傷困擾,令身高2.03米的安達臣世界排名跌至80位,如今可說全面反彈:「我喜上眉梢,很開心有戰下去的機會。」

面對賽前未失一盤的布斯達,安達臣在首盤第7局被破發,先輸4﹕6。第2盤爭持激烈,他在領先5﹕4下擊出個人在賽事第100個Ace球,到了第12局,他把握對手雙錯誤加上一記猛烈的反手致勝,贏7﹕5。第3盤他以6﹕3獲勝後,到第4及第8局分別破發,最終贏6﹕4,以盤數3﹕1獲勝。

拿度強勢反勝迪波圖

另外,一哥拿度在先失一盤情況下,以3﹕1反勝迪波圖,昂然晉身決賽。拿度面對上一圈淘汰費達拿的2009年賽事冠軍迪波圖,確是先遇阻力,首盤第5局就被球發,先輸4﹕6。然而第2盤戰況逆轉,拿度的凌厲發球與抽擊令迪波圖無從招架,拿度贏回一盤6﹕0。第3盤與第4盤的戰局相若,拿度一直佔得上風,最終連贏6﹕3及6﹕2,以盤數3﹕1勝出。

更多體育一
力克彭帥組合 詹詠然女雙晉決賽
美網女雙準決賽,中國球手彭帥和印度球手米爾扎苦戰2盤,以兩個4:6不敵2號種子、台北球手詹詠然和瑞士老將辛吉斯,無緣決賽。 賽後彭帥感... 詳情
荷羅組合男雙摘冠
美網男雙決賽,12號種子羅耶爾(荷蘭,左)╱特卡烏(羅馬尼亞,右)以直落2盤6﹕4、6﹕3擊敗菲魯比士╱馬克魯比士組合,取得職業生涯第2個大... 詳情
印第賽 湯臣高寶璟並列領先
LPGA印第女子高爾夫球賽第2輪賽事昨天結束,兩位年輕的世界級高手湯臣和高寶璟(圖)以129桿,低標準桿15桿並列領先。 湯臣在前日打... 詳情
傅家俊六紅球賽無緣決賽 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Marco)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六個紅球世界賽,先後擊敗名將丁俊暉和杜迪後,Marco昨在... 詳情
中國女排輕取韓國 3連勝
中國女排昨日在日本名古屋輕鬆擊敗韓國隊,以3連勝的成績在女排大冠軍盃比賽的6支隊伍中暫排第一。 中國隊開賽後接連得分,韓國隊被全面壓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