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關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

[2017.09.12]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知情者說,中國人民銀行牽頭起草一份指示草案,它要禁止中國平台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

消息來源說,中國政府計劃關閉國內比特幣(Bitcoin)交易平台,重挫虛擬貨幣交易。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繼續下挫,由上周五的4,700美元左右,跌至昨天大約4,100美元。知情者指出,數月來,人民銀行、網信辦、銀監會、證監會及其他監管機構的官員考慮多種方案,最終達成共識,決定關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一名知情者說,市場太混亂,是叫停這些平台的根本原因。

中國政府此前審查此事數月,在上周叫停首次代幣發行(ICO)。自今年初以來,中國監管機構一直調查國內的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市場。官員曾考慮在交易平台制訂反洗錢規例,甚至向交易平台傳閱相關規定的草案。

去年中國投資者藉比特幣走資,隨著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價格攀升,國內投資者投機的風險增大。

分析師說,去年比特幣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是中國投資者利用比特幣押注人民幣貶值。虛擬貨幣理論上容許持有者繞過傳統銀行系統,將資金轉移到海外。

監管機構加大對交易平台的監管,中國國內比特幣交易量已大幅減少。分析員說,更多活動轉向地下。中國最大的兩家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和比特幣中國周末說,監管機構未有要求它們關閉。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礦開採公司Eldorado Gold周一揚言,將要在10天內暫停希臘一項重大投資,因為希臘政府遲遲未能審批它的許可證和執... 詳情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周一升逾1%,創下收市新高,因為熱帶風暴艾爾瑪對佛羅里達州造成的損害沒有預期嚴重,朝鮮沒有在周末再試發導彈,外界稍... 詳情
【明報專訊】汽車業巨擘福士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宣布,將於2030年全面電動化,到時屬下巨量汽車將會以電動形式出現。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廉航飛機公司說,要起革命,為飛機乘客提供最廉價的服務,基本票價定不會超過100元。 一家全新的超廉價航空公司會在... 詳情
【明報專訊】製藥廠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代號TEVA)股價周一在交投活躍下急升,為33年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