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2030年全面電動化
投資料逾千億美元

[2017.09.12] 發表
福士整個電動化投資額達840億美元,另加開發及電池廠的投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汽車業巨擘福士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宣布,將於2030年全面電動化,到時屬下巨量汽車將會以電動形式出現。

其屬下牌子包括Audi、Bentley、Lamborghini、Porsche以及福士(Volkswagen)等,世界銷售量十分巨大;此數字可達300種類車輛,市場各有不同。

福士的行政總裁Matthias Mueller周一在德國法蘭克福汽車展開幕前表示,整個電動化投資額達840億美元。不單包括汽車的開發,還包括大約600億美元的電池廠的建設計劃;這可說是Tesla的超級電池廠的翻版。

Mueller表示,到2025年時,該公司會有80種電動化的汽車提供。包括了前此宣布的VW I.D. Buzz Concept的量產版以及來自Audi的一系列完全電動汽車。

不過,內燃機引擎尚未完全廢止,至少在完全電動化之前扮「過渡橋樑」的角色。

而另一方面,在Audi的牽頭下,氫燃料電池仍是研究項目,並會在「某一天」有氫燃料電池車面世。

在短短數月間,Aston Martin、Jaguar Land Rover以及Volvo都先後宣布在未來十年內,大幅增加其電動車輛的供應。雖則福士稍為落後,但由於其規模龐大,對汽車業的電動化的影響卻遠大於其餘。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廉航飛機公司說,要起革命,為飛機乘客提供最廉價的服務,基本票價定不會超過100元。 一家全新的超廉價航空公司會在... 詳情
【明報專訊】製藥廠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代號TEVA)股價周一在交投活躍下急升,為33年來... 詳情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被罰款120萬歐元(折合140萬美元),因為它涉嫌在西班牙收集用家的個人資料,資料可作廣告用途。西班牙資...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周二發布iPhone 8,希望「8」字這個吉利數字,能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中國廣開客路,i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