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薩德部署完成 已進入作戰狀態

[2017.09.13] 發表

為回應朝鮮日益加劇的核導威脅,駐韓美軍上周四(7日)凌晨把剩餘的4輛薩德導彈防嬤t統發射車運到星州的部署地。而全部6輛薩德發射車已於周二(12日)完成臨時部署工程,意味整套薩德反導系統已進入作戰狀態。

由於現時韓國國防部只是臨時部署薩德,所以只為發射車安裝金屬墊板,未有如永久部署般用水泥做地面施工。

駐韓美軍周二把6輛發射車連接供電系統,同時確認火控雷達運作正常。第8軍團司令旺達爾(Thomas Vandal)下午亦到星州基地視察發射車的部署情況和其運作情況。

韓國早前以應對朝鮮核威脅為由,同意美軍在境內部署薩德,事件引中國強烈不滿,認為此舉會損毀中國國家安全,破壞朝地區戰略平衡。

另外,韓國國防部經評估後認為若要完成構建韓國自動導彈防嬤t統,就必須引入可搭載於神盾驅逐艦、有「海上薩德」之稱的美製SM-3反導導彈。

一名韓國國會議員披露國防委員會文件顯示,韓國引入SM-3後將有能力攔截朝鮮所有以正常角度發射的彈道導彈,有助建立多層導彈防嬤t統。而48枚SM-3的價格是約7億美元,只是一套總值約19億美元的薩德系統的約3分1。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