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北美增設總部 微軟主席推許溫哥華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大企業微軟主席指公司視溫哥華為第二個家,他非常看好溫市可成為科技樞紐,若果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的北美第二總部在溫市開設,這也是合理。

微軟主席史密斯(Brad Smith)於美國西雅圖出席《卡斯卡迪亞創新走廊會議》(Cascadia Innovation Corridor Conference),並接受《加新社》訪問提到,微軟不但看好溫哥華,又視溫哥華為第二個家,「我們正在增長,期望會在溫哥華有持續增長的機會。」

以華盛頓州為基地的微軟,去年6月於溫市開設微軟加拿大卓越中心(Microsoft Canada Excellence Centre),史密斯指中心創造的職位數目已超出開設初期預計的750份。

加拿大微軟(Microsoft Canada)的發言人指,現正聘用800名職員,職位包括產品開發、銷售、市場推廣、零售和辦公室人員。

史密斯稱,他看到在溫市有持續增長的機會,未有設定創職的數目上限。不過,他沒有說明公司會否在溫市開設第二總部,但他指亞馬遜若在溫市設第二總部,那是「合理的」。

亞馬遜近期公布準備在北美建第二總部,預計與西雅圖的總部一樣大,投資金額料達50億元。史密斯說,只有亞馬遜才知道哪一個地點對其公司適合,但強調溫哥華是一個科技公司的良好選址。

史密斯是《卡斯卡迪亞創新走廊》協議的最大推動者,該協議是卑詩和華盛頓州於近一年前簽定,旨在讓高科技工業增長和加強區內合作。

他亦鼓勵加拿大協助改善西雅圖與溫哥華之間的運輸,期望明年能夠有來往兩城市的定期水上飛機服務,更認為應該加快推行。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林火餐廳供應免費餐 省府允埋單未付錢拖欠4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火期間﹐大群居民疏散到錦碌市(Kamloops)﹐橫加公路沿線一家餐廳向災民免費供應膳食﹐省府承諾結帳﹐結果它拖欠4萬元... 詳情
中僑慈善高球賽籌款逾9萬
【明報專訊】由中僑基金會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僑慈善高爾夫球賽」昨日在列治文Mayfair Lakes高球會舉行,為基金會籌得善款逾9萬元。比賽... 詳情
列市7月嚴重襲擊19宗 升35%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向市府提交7月份的罪案及執法報告,顯示市內偷車案和嚴重襲擊案均有上升的趨勢,全月發生的19宗嚴重襲擊案中更有9宗涉及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