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八年恢復元氣 美家庭收入超過1999年

[2017.09.13] 發表
典型美國家庭去年收入為59,039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中位數收入去年才回復到90年代數字,超過1999年水平。人們不禁說,經濟衰退後,需要頗長時間,才能恢復元氣。

美國人口統計局說,調整通貨膨脹數字後,典型美國家庭的收入比2015年多3.2%,到2016年的59,039美元。所謂中位數,是指一半數家庭在這個水平之下,另一半家庭高於這個水平。去年的數字略高於上一個高紀錄的58,665美元,在1999年錄得。這也是第一次,在2009年經濟衰退結束後,典型家庭收入超過2007年經濟開始衰退的水平。

統計局副部門主管倫威克(Trudi Renwick)指出,人口統計方式在2013年改變,人口普查的家庭收入問題有變,用新的入息數據比對過往的數據,未必精確。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e)資深經濟師古爾德(Elis Gould)說,撇除不同統計方法,中位數收入仍然低於1999年高峰水平。這次人口統計報告顯示,美國家庭在2015年到2016年間取得重大經濟進展。

從2014年到2016年,家庭中位數收入增加4,641美元,增幅8.5%。預算及政策優先中心(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分析師說,這是自1967年以來,最大的兩年增幅。

報告還顯示,美國收入不平等現象在去年更嚴重,延續40年的趨勢。最富有5%美國人,平均收入增加5.5%,到375,088美元。最貧窮的五分之一家庭平均收入只有2.5%增幅,達到12,943美元。其他衡量美國經濟狀況的指標也有改善,貧困率去年從13.5%下降到12.7%。

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人數減少250萬,到4,060萬。

更多經濟要聞
Home Capital拒巴菲特追加投資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的股東周二投票,拒絕「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集團追加... 詳情
黑客侵入Canoe.ca 百萬用戶資料外泄
【明報專訊】新聞及娛樂網站Canoe.ca說,黑客侵入它的數據庫,數據庫貯存1996年到2008年期間100萬個用戶的個人資料。Canoe.... 詳情
波音龐巴迪爭拗 文翠珊促特朗普調停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周二說,龐巴迪(Bombardier)與波音(Boeing)之間的貿易爭議,波音已撤出它與加拿大政府的談判。另一...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全面上揚,標普500指數連續第二日創收市新高,金融股仍傲視各板塊,儘管增幅受蘋果發布新iPhone後股價下滑影響﹔... 詳情
威州參院通過30億撥款 資助富士康設液晶屏幕廠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會在周二批准撥出接近30億美元現金,資助台灣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