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抽查學校 教局明數人頭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明天將到中小學「數人頭」點算收生情G,因應暑假爆出數校涉嫌有「影子學生」個案,教育局今年加強抽查學校數目,由原來只抽查約15%中小學,今年大約增至25%;另要求校方提供9月首半個月的學生出席紀錄。

抽查15%中小學增至25%

教育局表示,會視乎情G及需要,在點算日到訪個別學校進行實地點算,核實學校的實際在學人數。一般來說,除了到訪有可能因學生人數變動而「縮班」的學校及以往學生流動性較大的學校,局方亦會加強抽查,增加到校點算的學校數目。

興德學校早前揭有「影子學生」,其後亦有學校遭揭懷疑有影子學生,以及有中學在完成數算學生人數後,把若干學生「跳班」,懷疑藉此逃避縮班。據了解,以往教育局按每區需要,會到約15%的中小學點算學生人數,但因應「影子學生」問題,局方今年會把抽查學校數目,視乎各區需要增至約莫25%。根據教育局資料,2016/17學年有約1000所直資、津貼和官立中小學。

要求校方提供學生出席紀錄

另外,為了加強抽查力度,局方會要求學校提供9月首半月的學生出席紀錄,並會跟進點算人數當天缺席的學生情G。據悉,局方要求學校增寫數人頭當天的缺席學生資料,如名字、班別、最後一天出席日期、返回學校日期,以及向教育局缺課組通報的日期(如學生連續缺席達7天)等,並於一周內提交局方。

資小校長會主席賴子文表示,理解加強抽查學校的需要,業界對抽查學校增加沒太大反應,「絕大部分學校都依規矩做事,要數便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上月吹襲澳門造成嚴重破壞,政府被批評處理風災不力。當地立法會選舉在即,有民主派候選人預料,建制派以豐厚資源賑災將有... 詳情
市民棄投票:執浀n過
【明報專訊】澳門十月初五街和筷子基為「天鴿」風災重災區,在十月初五街附近開修車店的蘇先生,店舖受水浸影響,至今仍堆積大量雜物待清理。蘇先生十... 詳情
1300萬元國慶煙花 維港上空首現立體心
【明報專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暨香港回歸20周年,全港各區工商聯斥資1300萬元,贊助下月的十.一維港煙花大匯演,更首次在維港... 詳情
【明報專訊】曾有多次非禮案底的中年地盤工,早前承認假扮星探,以檢查身體柔軟度為藉口,大肆非禮一名24歲女子,入獄10個月。有15歲少女閱讀有... 詳情
今增強為颱風 對港影響微  杜蘇芮料600公里外掠過
【明報專訊】強烈熱帶風暴杜蘇芮昨晚進入本港800公里戒備範圍,天文台預料,位於南海中部的杜蘇芮會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大致移向海南島南部及越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