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機構禁用俄企卡巴斯基防毒軟件

[2017.09.14] 發表
美國政府辦公室禁用卡巴斯基出品的軟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三下令禁止所有聯邦辦公室使用卡巴斯基(Kaspersky,圖)公司防毒軟件,聲稱該家俄羅斯公司有與俄羅斯情報機構聯繫的風險,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國土安全部署理部長杜克(Elaine Duke)下令所有政府辦公室,在90天內移除及替換該公司流行的防病毒和防黑客軟件。杜克在聲明中說:「該部門擔心某些卡巴斯基人員與俄羅斯情報及政府機構之間的關係。」她又說,關注俄羅斯情報機關可以依法要求或強制卡巴斯基合作,包括攔截俄羅斯網絡的通訊。

杜克說,不論自行行動或與卡巴斯基合作,俄羅斯政府可以利用卡巴斯基提供的入口,破壞聯邦資料及資料系統,其風險直接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美國作出此舉之際,正值兩國因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去年總統選舉而關係緊張。

據與卡巴斯基競爭的美國公司稱,卡巴斯基早已發覺美國政府試圖關閉其業務。今年初,6名最高情報與保安官員在國會聽證會說,他們不會使用卡巴斯基軟件。今年7月,政府總務管理局建議勿使用該公司軟件。

另外,美國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表示,它將不再售賣俄羅斯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製作的軟件。

更多國際要聞
緬甸羅興亞人危機持續之際,備受抨擊的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昨日宣布,不會出席下周二起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會議。素姬發言... 詳情
iPhone X推容貌解鎖
【明報專訊】蘋果周二一口氣公布3款新產品,包括紀念iPhone面世10周年的iPhone X(讀ten),如市場傳聞般首度推出全熒幕設計,另... 詳情
朝鮮近年不斷試射導彈及核試,令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外界憂慮會擦槍走火。一名美國前海豹突擊隊成員早前在社交網上被問及如何解決朝鮮的威脅,提出的竟... 詳情
涉性侵5男 西雅圖市長辭職
美國西雅圖市長默里(Ed Murray,圖)在表弟公開指控兒時被他性侵後,昨日宣布辭職。這已是第5名男性指控默里性侵。 62歲的默里早... 詳情
吉隆坡回教學校宿舍大火 至少奪25命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所回教學校宿舍周四(14日)清晨發生嚴重火災,至少25名寄宿學生及宿舍守應Q困火場,慘遭燒死。警方證實,死亡學生的年紀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