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車有異動 朝鮮或再射道彈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情報機構偵測到朝鮮的導彈發射器再有異動。

路透社引述不肯透露身分的美國官員指,朝鮮在過去48小時移動過導彈發射車,顯示在未來數日可能再次試射導彈。官員沒有說明發射車的位置和導彈型號,但就指移動發射車意味有可能試射導彈。

另外智庫組織北緯38度發放多張衛星相片,顯示朝鮮試爆氫彈後,核試驗場附近出現的山泥傾瀉,較之前五次核試都要多。

分析認為今次核試的威力較最初預計的大。最新的數據顯示朝鮮試爆氫彈的威力大約250千噸,即廣島原爆的17倍。

美國和韓國在朝鮮核試後都高調展示軍力準備,韓國發放多條演習和試射的片段。另外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星期三到北達科他州的米諾特空軍基地,當地是美國核武庫中心,有超過一百支陸基核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方議會早前通過議案,將於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而西班牙政府隨即入稟憲法法院要求取消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檢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