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實彈試射金牛座導彈
稱可擊中平壤軍事設施

[2017.09.14] 發表

韓國空軍宣布,星期二成功首次實彈發射「金牛座」空對地導彈,導彈最遠射程達500公里,揚言可精確擊中朝鮮平壤軍事設施。

韓國國防部指今次試射是回應朝鮮本月3日進行的第六次核試,軍方指「金牛座」導彈由F-15K戰機搭載,從韓國中部忠清南道泰安郡附近的半島西部海域上空發射,飛行400多公里後擊中位於韓國南部全羅北道群山市的預定目標。空軍指今次試射成功,顯示「金牛座」導彈的遠程精確打擊能力。「金牛座」導彈可避過雷達探測及電磁干擾,韓國2013年已採購逾170枚這種導彈,其中數十枚已於空軍實戰部署,空軍去年10月決定再購入90枚。

另外,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Nuclear Safety and Security Commission,NSSC)上周五表示,在境內發現放射性氣體「氙133」。當局昨日宣布,已經證實氣體源於朝鮮核試,但無法確定朝鮮聲稱試爆氫彈是否屬實。監察朝鮮的美國組織「38 North」則指,最新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試場地豐溪里有新的挖掘活動,認為朝鮮可能正準備再次核試。(韓聯社 /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方議會早前通過議案,將於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而西班牙政府隨即入稟憲法法院要求取消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檢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