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由黨動議改革選舉籌款
賀謹:省府下周推出提案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提出私人動議要改革選舉籌款政策,而現時執政的新民主黨稱政府會在下周提出有關法案,限制工會、企業或個人給政黨捐款的金額。

自由黨律政評論員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圖)周三提出私人動議,要求改革競選籌款法例,包括禁止工會和企業給政黨捐款。他指私人法案是要修改卑詩的《選舉法》(Election Act),法案類似自由黨執政時曾於6月提出的建議。

他說:「建議的法例會包括禁止工會及企業捐款,又會引入捐款上限和限制捐款人只可是卑詩居民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說政府會在下周提出改革競選籌款的動議,「我們想確保政治的中心點是關於人民,不應有來自工會、私營界別或富有個別人士的大影響。」

韋勤信認為,私人議案的內容雖已獲上一任律政廳長的辦公室審核,但其他議員也可提出修改,他指私人議案是可執行和有用,並不似新民主黨屬反對黨時所提出的單頁紙議案。

改革競選籌款是新民主黨的主要競選承諾,它自2005年起一共六次提出有關私人法案,但均沒有得到當時執政的自由黨政府支持。

賀謹說,視自由黨提出私人動議為一個徵兆,當新民主黨準備引入有關議案,卑詩議會將團結起來並快速予以通過。

不過,新民主黨上台後,屢被指繼續舉辦籌款活動包括下周的活動,但新民主黨主席基廷(Craig Keating)否認籌款活動是該黨在法例通過前盡力募捐,「我們會用一些必要的角度和活動,或可用的機會去確保在依足法例下,盡量強化為選舉作戰的機會。」基廷稱,政黨籌款活動沒有什麼不妥,即使在9月22日溫哥華一酒店舉行的活動也符合將修訂的法例。

他稱,若活動門票為500元一位,也仍然合法,而他所聽聞修例獲通過後,捐款上限會是每年1100元或1200元。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研公園禁氣球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下周將討論禁止在當局轄下公園及社區中心使用氣球的建議,提出動議的綠黨委員指氣球不利兒童安全和生態環境,但未建議罰款,... 詳情
列治文收穫節月底開鑼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昨日公布,首屆列治文收穫節(Richmond Harvest Fest)將會在城市花園土地(Garden City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