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鄧小平孫「下沉基層」

[2017.09.25] 發表

2013年,鄧小平唯一的孫子、幼子鄧質方的獨生子、28歲的鄧卓棣從美留學歸來。

北京消息人士曾向本報證實,鄧卓棣到廣西前曾被家族介紹一名在中央部門任職的女友,鄧卓棣拒絕後選擇到廣西「下沉基層」歷練。

2013年5月,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同年12月彭清華到平果調研。廣西當地傳言,彭清華與鄧卓棣曾有會面,後者向彭清華主動要求到更基層的地方。翌年鄧卓棣被任命為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其名字曾出現在鎮政府出勤人員名單的黑板上。

不過,去年7月中共平果縣第十四屆委員會換屆,鄧卓棣沒有入選,並從此消失於當地官場。去年年底,有消息稱鄧卓棣已回京任職,但具體去向未明。

更多中國要聞
鄭家概履新武警部隊參謀長
中共十九大前夕,武警部隊有人事變動。解放軍北部戰區陸軍前參謀長鄭家概,已調任武警部隊參謀長,而其前任,出身將門的秦天去向暫時還不明確。有消息... 詳情
24小時3虎落馬 定案速度大幅縮短
中共19大召開前,中國大陸持續打貪。前中共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中央委員項俊波、中央候補委員莫建成24小時內被雙開。一次多人被雙開情況增加,從... 詳情
搞權錢色 陸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被雙開
中共中紀委官網通報,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前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圖)因嚴重違紀,並涉嫌違法犯罪,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決定開除其黨職... 詳情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郭伯雄四弟郭伯權7月傳出去職後動向不明。媒體報道,郭伯權先前擔任的陜西省政府文史館館長已由陜西省政府參事室前副主任... 詳情
製作使用真人表情包 未經許可或致侵權
【明報專訊】近年網絡流行使用及製作真人表情包,不少明星和普通人所作有趣表情或姿勢因此成為表情包素材,在網上大行其道,甚至有人借此獲利。然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