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聯邦移民部長與各省移民廳長得到共識﹐就是增加本國新移民總人數﹐並建立一個管控數年、滿足就業市場的中、長期計劃。(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倫多今日續濕熱如40℃
天氣濕熱難當已取消全馬 滿市馬拉松賽900人不適
神秘人贈25手工布娃娃
斯省半年64人求安樂死 僅23人如願因缺熟手醫生
卡市漢西班牙遠足病發 保險公司拒付款送回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各省擬定中長期計劃 增移民人數滿足就業市場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與各省移民廳長早前齊聚多倫多市﹐商討加拿大移民策略﹐並得到共識﹐就是增加本國新移民總人數﹐並建立一個管控數年、滿足就業市場的中、長期計劃。

加國今年的移民計劃是30萬人,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 之前曾表示﹐這數字將構成本屆政府移民計劃的基數。政府早就暗示﹐希望制定一個中、長期計劃來提供某種穩定性。

按照今年的計劃﹐經濟類移民佔移民人數的比例在57%左右。經濟類移民來自三大渠道﹕聯邦的「快速通道」、魁北克的「熟練工人」和各省的省提名計劃。此外就是家庭團聚類移民﹐包括配偶和祖父母﹔還有就是難民。

對聯邦移民部及各省移民廳的共識﹐多倫多「加華移民」負責人吳冰表示﹐一個中、長期移民計劃﹐對加國經濟各界的發展是有幫助的﹐「至少有一個展望吧」。當然﹐中、長期計劃在實行過程中﹐需根據情況變化作出適當調整。

對於57%的經濟類移民比例﹐吳冰覺得比較低﹐尤其是從長期看。人們總體而言﹐是希望移民的加入﹐可幫助加快本國的經濟發展。

今年的經濟類比例比較低﹐可能和近年難民數量增幅較大有關。這個比例也許低過歷年平均數。去年﹐加國接受46,700名難民﹐是自加國有難民制度的1978年以來最高。

移民顧問張丹則認為﹐移民部及移民廳打算制定中、長期計劃﹐其中一個原因是各類移民政策、項目的落實、展開過程及對其效果的考量等﹐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一年的時間往往不夠﹐需要數年的時間框架﹐所以中、長期的移民計劃對增強移民界的工作效果和質素﹐應有幫助。

在上述會議中﹐聯邦、省、區移民部門﹐還討論了加強增加法語移民的事宜。除了「快速通道」中為法語加分﹐移民部還有新政策﹐方便魁北克以外的公司聘請法語熟練工人。

對於近期波及加國的難民潮﹐會議稱﹐需要保護加拿大邊境和加人的安全。未來需要加強政府間合作﹐支持正常移民﹐做好應急和疏散準備。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各省擬定中長期計劃 增移民人數滿足就業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