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補選提前投票啟動

[2017.10.05] 發表
溫哥華市府門口的投票指示。(王學文攝)
恩斯帶兒子一起前往票站投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迎來市議員及學務委員補選提前投票的第一天,不少市民前往投票,氣氛踴躍。

溫哥華市民Rass St. Eloi表示,由於10月14日投票當天他因工作需要會離開溫哥華,所以特地於昨日提前來投票。他又指去年9名學務委員被開除純屬政治因素,他認為學務委員們已經各盡其職,失職的是省政府。

另一市民恩斯(April Ens)昨日帶著四歲半的兒子一起前往市府投票。她說,兒子明年即將入讀小學,她所居住的街區明年將有約90名適齡兒童入學,但附近的學校卻僅有40個學位。她希望新選出的學務委員能夠為街坊發聲,建議政府興建新的小學,以便他們的孩子都能就近入學。她亦希望一同前往的兒子能夠見證這一重要時刻,因為這是為他的未來投票。

由於溫哥華前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轉任卑詩新民主黨候任省長賀謹(John Horgan)的幕僚長而辭職,溫市的學務委員則於去年10月被自由黨政府辭退。補選包括9名候選人角逐1個市議員席位,19人角逐9個學務委員席位。昨日投票由早上8時開始至晚上8時結束。在10月14日正式投票日前,10月10日亦可提前投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公民投票,詢問省民是否同意將省選制度改為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癌症局(B.C. Cancer Agency)用於檢測大腸癌的大便隱血測試,因為發現陽性反應突然激增,相信是檢測溶劑導致錯誤...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和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昨日出席素...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競標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的北美足聯,昨日公布32個主辦城市名單,包括4個加拿大城市,其中一個便是溫哥華。如果北美成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