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指規定不明確 有挑戰空間

[2017.10.19] 發表

移民律師李廣田說,在幾年前,畢業生就算只是上了一年的課程,理應只給予一年有效期的工簽,但移民官通常仍是給予最高三年的工簽,也很少聽到有人被拒的情況。

李廣田說,最近他發現畢業工簽被拒人數增加了,而且,移民官對專上畢業工簽的審查嚴格許多,且有標準不一的情況。

最近就有一名在西門菲沙大學(SFU)就讀的中國留學生,不久前申請專上畢業工簽遭到拒絕,被拒理由是該學生有兩個學期因為生病無法全職學習,目前該學生已準備向聯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希望能夠推翻被拒決定。

李廣田指出,移民部的規定並未十分明確,有法律挑戰空間;加上上述留學生無法全職學習的原因是因為生病,情有可原,他認為若向法官說明理由,有相當高的成功機會。

更多要聞一
習:港須「履行憲制責任」
中共十九大昨早在北京開幕,總書記習近平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這份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詳情
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屬重要綱領文件,每個部分都經過反覆推敲、字斟句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沒有提及「港獨」, 引起外界聯想北京是否...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中央「牢牢」對港澳的全面管治權,香港建制派和民主派議員各有解讀。建制派不認為這反映中央對港政策會漸趨強硬;民... 詳情
溫市8滑冰場 24小時監控防漏氨
【明報專訊】卑詩東南部小鎮芬尼(Fernie)體育館氨氣洩漏致三人死亡事件發生後,營運八間使用氨氣製冷系統滑冰場的溫哥華公園局(Vancou... 詳情
專家:液態氨9秒奪命
【明報專訊】曾任舊稱卑詩安全局的首席督察指,阿摩尼亞(氨氣)較其他可用於製冷的氣體危險30萬倍,液態阿摩尼亞在9秒內便可奪人性命。 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