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
移師中央圖書館至月底

[2017.10.20] 發表
展覽主辦方及嘉賓共同為圖片展剪綵。(王學文攝)
市民在欣賞展覽圖片並拍照記錄下來。(王學文攝)
吳俊譽在剪綵儀式上致辭。(王學文攝)
胡曉在剪綵儀式上致辭。(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VPL)昨日舉行剪綵儀式,慶祝由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同本報及多個機構主辦的「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繼在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成功展出後,移師溫市中心中央圖書館進行為期兩周的展出。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表示,「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自7月1日起在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展出以來,受到市民熱烈歡迎。這150張圖片所展示的,是自1885年以來華裔社區的相關圖片,其中既有第一位華裔國會議員,亦有第一位華裔省督等,內容豐富。移師溫哥華中央圖書館再展,是希望其他族裔亦可觀賞到這些代表加國華裔歷史的重要圖片。

中國駐溫哥華文化領事胡曉表示,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的150幅珍貴照片能夠走出華埠、走進主流社會場館,意義非常重大。這些圖片可以令主流社會及華裔子弟,了解華裔曾為加國服務超過150年,亦希望新一代華裔可以為中加之間的交流作出貢獻。

《明報》加西版總編輯林漢強表示,該報開辦二十多年來,每日都有記者不斷地在社區進行採訪活動,而今日發生的事情,明日即會成為歷史。該報自出版第一日開始,即有完整資料庫,保存記者拍下的珍貴照片。不少老照片並非使用現代數碼技術,搜尋起來不像數碼照片那麼容易。為了準備此次展覽,不少同事耗費大量精力,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最為代表性的圖片,並配上中英文說明,令華裔社區和主流社會都有機會了解華人一百多年來對加拿大所作的貢獻。

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代表Dawn Ibey指出,「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自本周一在圖書館三樓展出以來,吸引了很多市民的關注和興趣,不少市民駐足觀看,有時還會提出問題。展覽免費開放,至10月30日結束。

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香港經貿處加西首席顧問袁黃潔玲等政要亦參與了昨日的剪綵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一艘海上巴士(SeaBus)昨晨因為機械問題,在北溫泊岸時突然冒煙。雖然運輸聯線(TransLink)緊急調派其他船隻替代,但仍...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昨日在省議會內呈私人法案,讓卑詩可引入如Uber一類的應用程式召車服務,並獲首讀通... 詳情
【明報專訊】調查公司近日就卑詩省民對大麻合化法的態度和可取得大麻最低年齡等問題,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每10人有7人支持合法化,並有43%認... 詳情
卑詩大地震演習逼真
【明報專訊】昨日是每年一度的全省地震演習Shake Out BC,溫哥華消防局向外展示設有地震模擬場景的災難訓練中心,示範萬一發生大型天災,... 詳情
3女藝術家「在黑暗中」作品展
【明報專訊】溫哥華力邦美術館(Vancouver Lipont Art Centre)將於明日起舉辦「在黑暗中」(In Darkness)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