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屬下機構牽頭 Lyft集資10億美元

[2017.10.20] 發表
Lyft的服務已涵蓋95%的美國人口,較年初時的54%大幅增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代號GOOGL)屬下投資機構CapitalG將會牽頭,為Lyft集資10億美元。CapitalG合伙人David Lawee亦將加入Lyft的董事局,是次集資目前尚未完成。

Alphabet的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於今年較早時證實,會伙拍Lyft推行一個自動駕駛計劃。而Lyft就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服務已涵蓋95%的美國人口,較年初時的54%大幅增加。

Waymo在一宗訴訟中指控,Uber擅用其自動駕駛汽車感應器商業機密。Uber在2013年獲Google注資約2.5億美元,Google的David Drummond亦因而加入Uber董事局,當時Google曾考慮伙拍Uber發展自動駕技術。

但2014年10月,Drummond退出Uber董事局,現在是Google Venture及CapitalG的主席。Lyft現時估值110億美元,仍比業界龍頭Uber的近700億美元為少。

更多華爾街
Verizon第三季用戶增60萬
【明報專訊】電訊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代號VZ)公布業績,其第三季營運收入增加,而利潤則與上年同期持平,... 詳情
美領失業金人數降至44年最低
【明報專訊】美國領取失業福利人數錄得44年最低點,那是自總統尼克遜(Richard Nixon)執政以來最低水平。 勞工部周四發表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