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新酒店警鐘誤鳴 逾千客凌晨疏散

[2017.10.23] 發表
迪士尼樂園開幕不足半年的「探索家度假酒店」,昨凌晨近3時發生火警鐘誤鳴,逾千名住客疏散,部分住客衣著單薄,亦有人披上酒店的毛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不足半年的「探索家度假酒店」,昨凌晨近3時發生火警鐘誤鳴,逾千名住客疏散。消防接報到場調查,證實上址無煙無火,為廚房火警鐘誤鳴,住客於事發半小時後陸續返回酒店房間。迪士尼表示,酌情為住客安排延遲退房,暫未就事件收到投訴。

昨晨2時58分,消防接報懷疑酒店發生火警,派出8架消防車及1架救護車,於5分鐘後到場戒備。消防經調查後指上址無煙無火,於凌晨3時12分收隊。據悉,酒店內一個廚房的火警鐘誤鳴。

根據天文台資料,事發期間赤P角一帶氣溫約21℃,吹東北風,風速為每小時17公里。從網絡圖片見到,不少住客帶茪p朋友到酒店地下門外等候,惟部分人衣著單薄,僅穿短袖衫及短褲,亦有人披荌s店的毛巾。

迪士尼致歉 未收投訴

迪士尼發言人表示,事件中逾千名住客受影響,由職員協助疏散到安全地方,擾攘約半小時後,住客陸續回房間休息。發言人表示暫未收到住客就事件投訴,酒店亦會因應情G,提供延遲退房的安排,至少可延遲一小時。

該酒店營業部事後向住客發通告,就事件表示「十分抱歉」,又指管理層已得悉事件,會跟進以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探索家度假酒店於今年4月30日開幕,提供具探險特色及異國風情的住宿體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葵涌昨晚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休班警員昨晚到安蔭h探望家人時,於走廊突然遭持刀男子襲擊,身中多刀,由救護車送院搶救。警方事後拘捕一...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上周五晚在觀塘工廈搗破一個以提子及木瓜掩飾的毒品儲存及包裝中心,檢獲45公斤大麻花,市值約840萬元,拘...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國歌法》預料最快月底由人大常委會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然後本地立法。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一旦在本地立法階段出現「拉布... 詳情
團體赤腳遊行促正視學童自殺
【明報專訊】近期有學生相繼了結自己的生命,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防殺聯)及家長聯盟昨舉行赤腳遊行至特首辦,以74對鞋子象徵由2015年8月至...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本周三起討論政府就高鐵一地兩檢的無約束力議案,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昨透露,將在周三及周四晚在立法會外添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