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赤腳遊行促正視學童自殺

[2017.10.23] 發表
有團體昨日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正視學生自殺問題,遊行人士把「孩子」(鞋子)放在地上一幅寫上學生自殺日期的布幡上悼念,然後赤腳遊行至特首辦。(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近期有學生相繼了結自己的生命,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防殺聯)及家長聯盟昨舉行赤腳遊行至特首辦,以74對鞋子象徵由2015年8月至今輕生的「孩子」,要求政府正視學生自殺問題,但政府最後沒派人前來接信。上述兩組織將於今天與教育局長楊潤雄會面,並會繼續約見其他局長。

政府沒接信 請願信拋入閘

上述兩組織、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葉建源、梁耀忠等一行數十人由立法會示威區赤腳遊行至特首辦,但政府沒派人接信,邵家臻斥特首林鄭月娥冷血、涼薄,最後呼籲在場人士把請願信拋入大閘內。

今見楊潤雄

兩會要求政府盡快成立高層次跨部門小組,統籌政府各部門處理青年自殺問題、向各中小學發放20萬現金津貼以舉辦精神健康活動、要求學校一學期一次休整日、小學社工常規化,以及全面檢討教育政策。有關組織今晚將與教育局長楊潤雄見面,提出訴求,也繼續約見勞福局長羅致光、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等。

指高峰會處理結構性問題

勞福局長羅致光早前指出自殺問題應避免高調處理,否則只會幫倒忙。防殺聯重申,召開高峰會並非要就個別自殺個案討論其詳情,而是討論學童自殺的結構性問題,並且作出針對性的改革;有關組織認為,若政府能成為牽頭人,學童就會感到被關懷,自殺問題才能得以改善。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本周三起討論政府就高鐵一地兩檢的無約束力議案,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昨透露,將在周三及周四晚在立法會外添美...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在現有A、B、C三組外增設D組,處理遊行集會引發的罪行。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天首度開...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政府強調青年工作,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一項青年活動時透露,5個政府委員會將「先行先試」,讓青年自薦加入成為委員,包括青年發... 詳情
緊急醫療隊 第一線救身救心 大型事故奉召 深水3死巴士車禍出動
【明報專訊】深水鶪W月發生3死29傷恐怖車禍,車禍傷者雖然大都已出院,但事件對他們和死者家屬身心造成的影響,非瞬間可痊癒。醫管局的緊急醫療隊... 詳情
通宵紅巴撞柱6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紅頂小巴昨凌晨在西貢行駛時,失控「自炒」撞壆,再剷上路邊花槽,撞狺@支燈柱,車上6名乘客受傷送院治理,警方正跟進意外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