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之娛:愛你愛到……吃掉你?

[2017.11.01] 發表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圖一)
(圖二)
(圖三)

【明報專訊】食人是文明社會的禁忌,然而日本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中,女主角將「吃掉你的胰臟」的慾望宣之於口,為情節增添詭譎。這句對白更是秘密的鑰匙,多年後男主角才明白對方的心聲。電影恰如愛情本質,曲折離奇,難以捉摸,讓人感動落淚。

電影簡介

中學生志賀春樹平凡不顯眼,只愛窩在圖書館,一次無意撿到同班萬人迷山內櫻良的日記,發現開朗活潑的她患有胰臟癌,生命正在倒數,於是決定結伴完成櫻良死前的願望清單。兩人相聚的時間不長,卻在彼此的生命留下痕[。12年後春樹返回中學母校擔任教師,被委派整理圖書館藏書,回憶如泉湧。春樹在櫻良好友恭子婚禮前,如投入記憶尋寶遊戲,撥開歲月的塵埃,從話語「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找回櫻良當年隱藏的心聲。電影於日本上映以來,口碑票房俱佳,累積票房逾34億日圓(約2.38億港元)。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主演:濱邊美波、北村匠海、北川景子、小栗旬

片長:115分鐘

上映:11月2日(明天)

■送電影換票證

現送出《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電影換票證10張,有興趣的讀者請回答以下問題,剪下本格並連同姓名、電話及地址,於11月8日(週三)前寄《語文同樂》編輯部,地址詳見報章;或將資料連同答案電郵至living@mingpao.com。信封面或電郵標題註明「索取《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電影換票證」,經編輯部選出最佳答案者,可獲換票證兩張,名額5個。

問題:分享一部喜歡的愛情小說、電影或戲劇,並解釋原因

■延伸閱讀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片山恭一

日本傳媒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是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後席捲全國的純愛之作。《在》2001年出版,起初銷情並不突出,後來獲日本藝人柴笑幸撰文推介此書,稱「真希望今生也能談一場這樣的戀愛」,掀起閱讀熱潮,總銷量曾超越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主角朔太郎與同學亞紀相戀,後來亞紀患上白血病離世,朔太郎決定兌現承諾,前往兩人視為世界中心的澳洲巨岩烏魯魯(Uluru),撒下她的骨灰。《在》先後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圖一),情節、選角各有不同。

《地圖女孩》、《鯨魚男孩》王淑芬

張晴成績好、樣子漂亮,喜歡收集地圖,可是現實卻迷失方向:母親不辭而別、考試失去首名寶座、被老師冤枉等。「老戴」功課、長相皆普通,喜歡研究鯨魚,形容張晴為「抹香鯨」,因為腦袋比較大,讚她比常人聰明。他在張晴遇到挫折時,伸出援手,成為好友。他告訴張晴不一定要有地圖,才可到達理想之地。後來老戴的大姊遇上交通意外,全家決定陪伴大姊赴美就醫,兩人匆匆離別,斷了聯繫。

老戴曾向張晴說:「我永遠『第一』個想起你。」他們長大後仍有機會重逢嗎?張晴還是老戴的「第一」嗎?《地圖女孩》(圖二)、《鯨魚男孩》(圖三)兩書分開展示兩人的內心世界,情節互相呼應,製造懸疑效果。

文:蔡康琪

圖:洲立電影提供、資料圖片

[語文同樂 第275期]

更多教育
作家劇場:傾城苦戀
【明報專訊】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堙C 但她心堿O歡喜的,從塵埃媔}出花來。 —張愛玲贈胡蘭成照片的背面文字 民... 詳情
【明報專訊】B [語文同樂 第275期] 詳情
文化專題:鄰—說澳門
【明報專訊】試判斷以下陳述正確與否: A. 澳門大部分中學生以粵語、英語與葡語上課。 正確╱錯誤 B. 澳門的葡撻是由英國人改良... 詳情
文化專題:澳門「逃兵」 觀照雙城
【明報專訊】不要以為遠走他國才會有jet lag,從澳門乘一程船來香港,澳門人也可能會面對文化上的「水土不服」。早前強颱風「天鴿」襲澳、於網... 詳情
Spotlight﹕Exhibition etiquette
【明報專訊】Eason is so excited to see a huge model of his favourite carto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