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將建「堅離海大橋」

[2017.11.04] 發表
深中通道長6830米、超寬八車道的沉管隧道屬世界首例。

廣東交通集團昨日表示,與港珠澳大橋同樣連接珠江東西岸的深中通道橋樑工程施工圖設計已通過專家審查,將於年底開建,預計2024年通車。該項目總工程師宋神友表示,深中通道1666米的懸索橋「伶仃洋大橋」橋面距海面的高度將達90米,是全球最高的海上大橋,行經該橋的司機可以體驗在30層高樓上高速疾馳的感覺。

深中通道總長約24公里,總投資約460億元人民幣,其中約17.2公里的橋樑工程包括伶仃洋大橋、中山大橋和非通航孔橋。(中新社)

更多中國新聞
25部iPhone X砌成心形 深圳男求婚成功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新一代旗艦機 iPhone X昨日全球開賣,各地湧現漏夜排隊人潮,只為了搶先用到新手機。在中國,一支iPhone X要價... 詳情
穗垃圾分類17年成效低將立法規管
【明報專訊】作為自2000年起已成為全國8個垃圾分類試點城市之一的廣州,預料今年將完成有關規範垃圾分類行為的立法程序,新規最快可以在明年出台... 詳情
新北12億打造無人車示範區
【明報專訊】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賽後將轉為社會住宅,新北市議員蔡淑君3日總質詢指出,內政部預計斥資12億元引進「無人車系統」,解決選手村到捷運林... 詳情
試穿MIT防刺衣 柯文哲驚呼太誇張:刀子都彎了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參訪萬華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當場試穿全球獨步的MIT(台灣製造)頂級防刺衣,並手持利刃往身上割刺,只見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縣近海4日早7時34分發生5.2級有感地震,震源深度22.5公里,最大震度4級。 據台灣的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花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