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寶劍」將更加鋒利
特朗普別再做無核化談判白日夢

[2017.11.05]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展開上任後首次的亞洲之行,朝鮮半島局勢將是各國討論重點。雖然華府表示,現階段主要以外交手段解決朝鮮核武問題,但朝鮮態度強硬。朝鮮官媒朝中社4日呼籲特朗普不要再做與朝鮮舉行無核化談判的白日夢,更稱該國核威懾力已接近完成。

朝中社發布題為《停止做白日夢》的評論文章,指美國不應再抱有朝鮮會向國際制裁屈服且放棄核武的荒唐想法,更稱該國的核威懾力建設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文章寫道:「最好停止再做白日夢-與我們展開無核化談判。除非美國永久放棄針對朝鮮的敵對政策,否則我們屬於自孺宒隤漁眭Z寶劍,將會變得更加鋒利」。

特朗普將於7日到訪南韓,並於翌日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白宮表示,特朗普的演說內容將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解決大家一起面對的威脅。不過,有研究朝鮮的南韓學者直言,由於特朗普經常脫稿演出,很多韓國人擔心他到時會亂說一通。

4日約有500名民眾在首爾集會,抗議特朗普到訪將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有示威者展示圖片,形容特朗普就像二戰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隨時會讓世界爆發核戰,還有民眾手持標語稱:「沒有特朗普,就沒有戰爭」。

臨近反特朗普集會現場,另有一批約100人的特朗普支持者集會,其中不少是退役的南韓士兵。他們高喊:「歡迎來到南韓,我們相信特朗普」的口號。

更多要聞一
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First Committee)以150票贊成、6票反... 詳情
中東國家沙特阿拉伯軍方表示,周六有一枚彈道導彈夜晚8時左右自也門方向往首都利雅德發射,軍方已經成功攔截,無人受傷。 據沙特國營電視台及... 詳情
鼓勵性侵受害者發聲
【明報專訊】荷里活金牌製片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爆出性侵、性騷擾女星的醜聞,激起全球關注性侵問題。溫哥華逾百名市民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連環性侵疑犯在新西敏犯案後,雖然被捕,但案件拖延6年多仍未審訊,被迫撤控。法官斥責檢控官辦事不力。 據CBC報道,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