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沼氣化煤氣 將軍澳堆填區年底啟動
玻璃骨結他手 100cm的勇氣與漂亮
內地小兒麻痹者 自學改變命運
肌萎症患者 創偵探遊戲
類風濕關節炎病人 輪椅起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波鞋街市建項目 研虛擬空間推廣體育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早前被揭發取消「體育名人館」及「空中花園」,被質疑「走數」,市建局其後補救,在商場內保留一個舖位取代名人館。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上稱,計劃在名人館引進創新科技,以推廣本地體育運動,現正與不同機構接洽,籌備具體設計方案。

代替原先設計「體育名人館」

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市建局將在波鞋街重建項目的新商場內,保留一個約1700平方呎空間,代替原先設計的「體育名人館」,用作推廣本地體育運動。他稱雖然實體空間有面積限制,但可配合應用創新科技,將該空間與商場其他樓層及室外的行人廣場,結合成虛擬空間,以創新模式推動本地體育運動。

室外室內空間配合

韋志成稱,市建局正與不同機構接洽,就該空間籌備具體設計方案,包括就資訊內容、智能科技等交換意見,期望在波鞋街營造嶄新體驗的展館。

另外,市建局上周開放經翻新後佔地約2.8萬呎的中環中心地下公共空間,並命名為「H6 CONET」。

中環中心2.8萬呎公共空間設探知館

韋志成表示,「H6 CONET」內新設立「市區更新探知館」,透過多項智能科技及互動遊戲,讓市民了解市區更新遇到的挑戰,部分展覽加入擴增實境(AR)技術,將影像、聲音等多媒體元素,與現實環境作實時互動,增強市民的親身體驗。而在樓宇復修的展覽區,亦加入體感遊戲,偵測及追蹤人體3D影像及手部動作。

 
 
今日相關新聞
波鞋街市建項目 研虛擬空間推廣體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