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競委會新總裁﹕將帶更多案件上審裁處
智庫倡港以南水域填海造地
燈籠偶周末銅鑼灣巡遊
街招泄私隱 放債人:第三方誤貼 貼中學外牆追債 私隱署:主事人有法律責任
須涉私人地、刑牷B恐嚇 大律師稱滋擾檢控不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小兒麻痹者 自學改變命運

【明報專訊】選舉另外頒發再生勇士獎予3名來自內地和澳門的長期病患者和殘疾者。小兒麻痹症患者文榮樂,出生後不久便發高燒,當時文化大革命正席捲內地,鄉村醫生被批鬥,母親背茈L避開紅衛兵夤夜出城尋醫,可惜來遲了,加上家境貧困和醫療技術所限,病毒引起小兒麻痹後遺症,之後榮樂的雙腿變得無力,一生與拐杖為伴。

文革發病 延誤治療

榮樂沒有自暴自棄,他相信知識能改變命運,所以自學無線電,希望有一技之長。遇上不明白處就寫信請教老師,他笑說﹕「每次都要等半個月,日日都想見到郵遞員。」榮樂其後更在內地雜誌發表心得,亦義務幫助他人維修家電。

榮樂亦有個駕駛夢,他說﹕「考車牌係要代替自己失去鴷\能。」他一直刻苦練習雙手,終在內地考獲駕駛資格。他憶述考路試前數天,練車場路面被雨水覆蓋,他的車陷入水溝而翻車,他半身被壓荂A動彈不得,身體沾滿油箱滲漏出的汽油,要送往醫院治理,幸好最後能如期考試,考取執照。

車禍失雙腿 殘障運動會為澳門摘金

另一獲獎勇士張林山,原於澳門駕駛巴士,因駕車期間心肌梗塞失去知覺,意外後需切除雙腿,曾經自殺,朋友鼓勵下加入殘障人士運動協會,代表澳門乒乓球隊出戰國際賽,2012年更在阿聯酋賽事獲得金牌。

 
 
今日相關新聞
玻璃骨結他手 100cm的勇氣與漂亮
內地小兒麻痹者 自學改變命運
肌萎症患者 創偵探遊戲
類風濕關節炎病人 輪椅起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