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天生「玻璃骨」的林翠婷(圖),出入要坐輪椅,雖然她約一年前才開始學結他,但今年父親節已在商場表演,分享自身經歷,她認為那是人生中最精彩和有意義的時刻。(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競委會新總裁﹕將帶更多案件上審裁處
智庫倡港以南水域填海造地
燈籠偶周末銅鑼灣巡遊
街招泄私隱 放債人:第三方誤貼 貼中學外牆追債 私隱署:主事人有法律責任
須涉私人地、刑牷B恐嚇 大律師稱滋擾檢控不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玻璃骨結他手 100cm的勇氣與漂亮

【明報專訊】第20屆再生會十大再生勇士選舉昨日舉行頒獎禮,10名獲獎的長期病患者及殘疾人士即使受疾病困擾,仍活出豐盛人生。有得獎者天生「玻璃骨」,卻能用結他彈出美妙樂章,用音樂鼓勵他人;也有肌肉萎縮症患者創作出偵探遊戲,通過遊戲教育玩家迎難而上。

得獎再生勇士林翠婷,現年22歲,身高停留於約100cm,在媽媽懷中7個月時已被診斷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即俗稱「玻璃骨」。翠婷出生後因經常骨折,骨骼已嚴重變形,5歲起每年要做一至兩次手術調整,身體還要置入不鏽鋼支架支撐骨骼,並要坐輪椅。翠婷笑言玻璃骨也不足形容自己,「比喻作豆腐更貼切,因為豆腐比玻璃更脆」。

儘管成長路途充滿荊棘,翠婷熱愛音樂的那團火沒有熄滅,多年來礙於手腳較短小和手掌細小,加上難以負擔學費,故一直沒有學習結他。

以音樂分享經歷 鼓勵別人

直至2015年,翠婷遇上她的結他啟蒙老師,獲對方義務指導。翠婷說,現時使用兒童標準結他,雖然音色沒有成人結他般好,但很開心能夠透過音樂分享經歷,近日更獲邀到商場表演,鼓勵其他人,用生命影響生命。

踏入青春期後便沒有再長高,對於自己身高與平常人不同,翠婷被問到曾否羨慕其他人,她說:「話無你信唔信……」。不時有新認識的人問翠婷,有沒有自怨自艾,翠婷便會答﹕「沒有,我出生就患病,起碼不用承受突然失去的那種痛苦。」

最愛歌曲是《醜得漂亮》

她最喜愛的歌曲是胡杏兒的《醜得漂亮》,又說自己不會因病自怨自艾,因為這個病反而令她更懂得珍惜身邊一切。翠婷短期內希望能成立一個專為「玻璃骨」患者設立的組織,集合同行者面對疾病。

 
 
今日相關新聞
玻璃骨結他手 100cm的勇氣與漂亮
內地小兒麻痹者 自學改變命運
肌萎症患者 創偵探遊戲
類風濕關節炎病人 輪椅起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