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工業區搗無牌賣酒私竇
半百人飲酒作樂多為華裔

[2017.11.08] 發表
警方掃蕩時,私竇內有超過50人正飲酒作樂,卡拉OK螢幕在播放中文歌曲。(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上月底於河石賭場(Riverrock Casino)附近的一個工業區單位,搗破一個非法賣酒的私竇,並指部分客人涉及黑幫。據悉私竇負責人為華裔,客人也以華人為主。列治文市府證實,近期與皇家騎警聯手在市內掃蕩其他私竇,將會持續嚴打這類歪風。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警方上月29日凌晨1時左右根據線報,派出反黑組探員前往第3路(No. 3 Rd.)2000號路段的一個工業區單位調查,成功搗破一個私竇。當時私竇內有超過50人正在飲酒作樂,警員也在現場找到大量非法販賣的酒精飲料。

根據本報掌握的消息,該個私竇是由華裔經營,負責人租下鄰近河石賭場的工業區單位用於經營私竇,前來消費的酒客大部分是華人。

黃寒青並未證實私竇負責人的身分,僅稱該單位之前從沒有引起警方注意。騎警目前尚未拘捕任何人,將與相關單位協調後才採取進一步行動,同時也正在研究提出何種控罪。

黃寒青未有證明私竇是否與黑幫有關,但認為這類非法賣酒的私竇會吸引各式各樣的酒客,其中包括黑幫分子。他稱私竇除了可能涉黑及逃稅外,更可能引發醉酒駕駛或是吸毒等嚴重問題。

警方並沒有透露私竇中所販賣的酒精飲料是否為私酒,目前正在調查這些酒的來源。根據警方所提供的現場相片,私竇中有大量1.75公升裝的伏特加,還有香檳和中國知名品牌紅茶及綠茶。相片中還能清楚見到私竇中有卡拉OK設備,電視熒幕上顯示歌曲及操作指令皆為中文。

今年8月時,一幢位於列治文東側農業保留地的萬呎巨宅,遭卑詩民事充公辦公室(BC Civil Forfeiture Office)以物業曾作地下賭場、洗黑錢和綁架等指控為由,向法庭申請充公。答辯方為兩名華裔,法庭文件更指屋內有數以百計的酒瓶和煙灰缸。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年前於列治文河旁路(River Rd.)發生的單車隊員1死5傷事故,檢控部門未有向涉案司機范永勝(Michael Wing S...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一名女子,前日凌晨在西區大馬路旁行走時,遭人由後方推倒,頭部撞上水泥地而失去意識。女子醒後報警求助,傷勢並不嚴重,警方則... 詳情
醫護天使偕夫被殺拘鄰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偵破9月馬寶區(Marpole)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拘捕涉案25歲亞裔青年,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名。警方稱案件是... 詳情
列市華漢二級謀殺妻子罪成
【明報專訊】被控於列治文柏文殺死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案件進行重審後,陪審團自周六退庭商議4日,... 詳情
業主不申報將被徵空置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本周將陸續向市內業主寄出表格,要求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如業主在明年2月2日前未有申報,市府將會假定物業為空置,並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