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外訪花1300萬 被批奢華

[2017.11.09] 發表
蔡英文日前出訪南太平洋3個島國,僅搭乘飛機的費用5000多萬元新台幣,被批奢華。圖為蔡英文日前乘坐小型商務噴射客機抵達圖瓦盧。(中央社)

【明報專訊】蔡英文早前出訪南太平洋3島國馬紹爾群島、圖瓦盧、所羅門群島,台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透露,此程專機費用5000多萬元新台幣;對於國民黨批評蔡英文「奢華」,他指相關安排要顧及元首「安全與尊嚴」。

台外長﹕顧及元首安全尊嚴

中央社報道,李大維8日在立法院報告出訪成果,他稱,考慮到3國的地理和交通配套等條件,需動用一架空巴A350、兩架龐巴迪環球6000、一架波音737,總共花費5000多萬新台幣。國民黨質疑,陳水扁和馬英九出訪南太平洋都只動用兩架飛機,經費約3000萬元新台幣,且馬英九是造訪6國,批評蔡英文此行是「奢華之旅」。李大維表示,絕對沒有奢華,而是要顧及元首安全與尊嚴。民進黨則呼籲回到團結一致的態度看待蔡英文拓展外交的用心,不要把目光放在子虛烏有、扭曲事實的瑣事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017年APEC企業領袖峰會8日在越南峴港市登場,資誠(PwC)在大會中發布《2017 APEC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未來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老化速度太快,退休規劃是刻不容緩的人生議題;《遠見雜誌》與台灣人壽8日共同發布「2017年退休暨空巢經濟大調查」顯示,因財務... 詳情
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工人傳落水 警消全力搜救中
【明報專訊】台南南化水庫8日晚間傳出一名男性工人跌落水庫中,其疑似是在實施水庫源之旅公園防淤隧道工程時,不慎跌落水深20米以上水洞,消防局獲... 詳情
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
【明報專訊】民進黨籍的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涉嫌向包商收取回扣,遭到南投檢調搜索公所和住處,並將鎮長和公所洪姓主任秘書等人,帶回調查,經過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