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嚇劫持貨櫃司機 逃捕漢遭警設局落網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日前發生貨櫃車司機被挾持事故,案中疑犯被指持槍指嚇司機,而在事發前已數度嘗試逃避警方追捕,期間更有其他車輛被損毀和公路被封鎖。最後警方與被挾持司機設局,將疑犯拘捕。低陸平原男子被控綁架和使用槍械犯案等三項罪名。

皇家騎警指,33歲卑詩男子查普爾(David Lee Chappell)涉嫌持槍指嚇貨櫃車司機逾4小時,現被控綁架及槍械有關罪名。

皇家騎警東南區發言人莫斯卡魯克(Dan Moskaluk)表示,清水鎮(Clearwater)騎警交通服務組於周一(11月6日)下午約4時16分於Avola以南一段5號公路(Hwy. 5)一個休息處,發現一名司機伏於方向盤上,而他當時沒有熄車。警員懷疑男子受到藥物或酒精影響,將他帶到警車後座。

警方檢獲手槍

不過,男子突然走出警車並成功逃脫,駕駛他自己那部客貨車沿5號公路逃走。大約逃至藍河(Blue River)以南約3公里一地點,疑犯被指截停一輛小型貨車,一直尾隨的警員發現疑犯走近小型貨車時似持有手槍,但警方抵達前,疑犯已放棄並繼續逃走。

同日稍後,警方接報指同一疑犯接近一輛在路邊的貨櫃車,並打破貨櫃車一扇玻璃窗,迫使貨櫃車司機開車但未得手。疑犯被指後來又跳上另一輛在同一地點的貨櫃車,並亮槍恐嚇第二輛貨櫃車的司機,威脅對方開車沿公路逃走。

莫斯卡魯克指,警方派出緊急應變部隊和警犬隊等,暗中尾隨被挾持的貨櫃車,並發通告將區內卡車量重中心附近的一段公路關閉。

警方並以電話通知被挾持司機合作,要求司機扮成與調度員對話,以免疑犯起疑,警方最後成功設局,令貨櫃車駛到錦碌(Kamloops)以西一個位於1號公路的卡車量重中心停車,讓貨櫃車司機安全離開。

緊急應變部隊立即將貨櫃車弄停,並出動催淚氣體企圖迫使疑犯落車,但對方竟再次開車逃跑,但他只成功行駛數百米便滑出馬路翻側。

在警犬隊的協助下,疑犯最終被捕,警方在貨櫃車駕駛位置搜出一支手槍。

案件現由東南區重案組繼續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兩積分卡明年2月合併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有1900萬有效成員的2大積分卡﹐「Shoppers Drug Mart」的Optimum卡﹐和Loblaw的PC Pl... 詳情
二埠膺大溫最值得投資城市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投資分析報告將新西敏市列為本省最值得投資的城市第三名,在大溫地區名列第一。報告認為新西敏市的樓價在大溫中較易負擔,而且因...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房屋機構自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資本水平足以承受極端逆境對樓市的衝擊﹐當中包括美國式崩盤。 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 詳情
警持長短槍搜殺警漢流動屋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被槍殺案,警方昨日持長短火槍械,搜查疑犯居住的流動房屋。疑犯的前妻形容當年因為遭... 詳情
自由黨頭號籌款人避稅風波 杜魯多滿意布朗夫曼解釋
(越南河內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說﹐聯邦自由黨頭號籌款人捲入海外避稅天堂事件﹐他滿意這人的公開解釋。 但是﹐杜魯多的保守黨與新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