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組織退出跨山油管訴訟
憂敗訴致破產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入稟卑詩最高法院的民權組織民主監察(Democracy Watch)放棄挑戰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指稱敗訴會使該非牟利機構破產。

民主監察發言人科納徹(Duff Conacher)指,在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暗示省長毋須為環評批核負責後,組織便決定退出。

民主監察和另一非牟利組織PIPE UP Network於今年初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推翻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擴建工程的環評證書,指前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及省府有關批核決定,受到利益衝突的影響,團體於訴訟爭辯簡蕙芝及她當時領導的自由黨,曾接受過提出計劃一方的逾50萬元政治捐款。

科納徹表示,有不少支持油管計劃者申請介入訴訟,若省府勝訴,他們便會要求民主監察支付可達數以萬元計的訴訟費。

上述訴訟是多宗旨在阻止油管計劃法律挑戰的其中之一;該計劃料粍資68億元,擬將連接卑詩本那比與阿省愛蒙頓之間的油管擴建,預計會將輸油量增至近現時的三倍,而在擴建後,駛經卑詩南部沿海的運油輪被指會增至現時的七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