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少開地下錢莊暴力討債 四人收債一網成擒

[2017.11.11] 發表
薛姓男子開地下錢莊、組暴力討債集團,遭基隆警方瓦解。
薛姓男子開地下錢莊、組暴力討債集團,逼被害人在本票、借據上按印指紋。

【明報專訊】薛姓男子經營地下錢莊,組暴力討債集團,警方昨逮到他與3名小弟,發現他在臉書自詡:「人一定要讓自己有過好日子的能力」,才知薛竟是以經營錢莊的方式過好日子,大嘆:「現在年輕人怎麼了!」

警方偵訊時,薛的手機響不停,追問之下才知道,他前來基隆取款前,已經在台北市訂了最大包廂,準備收還錢後,與小弟開趴喝酒歡唱,想不到會卻栽在警方手上。

警方發現,薛的臉書上經常貼出與數10名友人吃喝玩樂的照片,吸引3000多名網友按讚,在網路頗有人氣。

警方調查,無業陳姓男子還不出電信公司手機費,7月間透過友人向在台北市經營地下錢莊薛姓負責人借款10萬。陳簽下借據、本票後,只借到7萬元,3萬元是利息錢,約定每月要償還2萬元。

陳2個月還了8萬元利息後,無力償還,被薛率眾押到山上痛毆2次,還遭薛以電擊棒威嚇,只好再簽5萬元本票;雙方約定昨天還款,陳擔心再被打,向警方報案。

基隆市警四分局偵查隊昨趁薛前來取款,將薛與陳姓3名小弟一網成擒。警方訊後,將薛等4人依重利等罪嫌移送法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