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標誌現卑大校園走廊
黑板寫「希特拉萬歲」 警方調查

[2017.11.11] 發表
卑大黑板上發現納粹標誌和「希特拉萬歲」的字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校園的走廊黑板上,發現納粹標誌和「希特拉萬歲」的字句,該校的猶太學生組織表示,已經通知大學保安和報警,多個團體均譴責有關行為。

卑大猶太學生組織Hillel BC在臉書貼文,指前日在卑大林木系大樓內「林木系本科協會」(FUS)辦公室對開的走廊黑板上,出現納粹標誌和「希特拉萬歲」(Heil Hitler)的字句,於是前往查看並拍照作記錄。

組織成員Rabbi Philip Bregman表示,當時向FUS內一名正在溫習的女學生查問,惟對方不知道是何人所為。但女生透露,上星期於FUS溫習時,在一塊白板上亦見到納粹標誌,因為覺得被冒犯所以自行把標誌擦走。

Bregman感謝該名女學生的取態,但亦提醒對方若下次見到同類事件,應該保留證據讓保安人員處理。他又說已經報警,警方將進行調查,包括在現場套取指模。

Bregman說發生事件的當日,剛巧是「水晶之夜」79周年紀念。1938年11月9日,納粹黨員一連兩日襲擊和追捕德國全國的猶太人,超過三萬名猶太人被捕,大部分更被送往集中營,事件被認為是對猶太人有組織屠殺的開始。

FUS事後發表聲明,指絕對不會容忍有關行為,指該黑板豎立的目的,是傳播愛和溫暖,而不是散播仇恨,FUS將會嚴肅處理事件。另外本地猶太組織The Friends of Simon Wiesenthal Center亦公開作出譴責,指大學應該是學生安心學習的地方,事件顯示反猶太思想仍存在現今社會上。

另外,有市民日前在本那比圖書館外,發現有人張貼鼓吹白人主義的宣傳海報,騎警表示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更多要聞二
操守專員檢視退休金法案    財長莫奈有否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正在檢討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早前提出的退休金法案﹐他在處理這... 詳情
國際留學畢業生佔經濟移民50%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國際留學生依然是加國移民引進的重點﹐未來幾年將繼續執行通過「快速通... 詳情
「等候許久的一筆帳」 加拿大女影星愛倫佩芝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影星愛倫佩芝(Ellen Page)挺身而出﹐揭露她在影圈受性騷擾與侵犯的經歷﹐又指控導演畢韋納(Brett Rat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