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轟「信普京多於美情報機構」

[2017.11.13] 發表

特朗普就「通俄門」事件發言再惹火頭,他上周六(11日)表示,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無介入美國總統大選,且因有關指控「感到屈辱」,惹美國政界批評其偏袒俄國。特朗普昨改稱對美國情報部門調查充滿信心。

特朗普上周六在越南峴港出席APEC峰會後於空軍一號專機上表示,與普京在峰會上數度相遇時曾「充分討論」通俄門相關指控,稱普京每次都說絕對無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他稱相信普京的說法出自真心,亦相信普京因有關說法「感屈辱」。特朗普及後又在Twitter發文,說希望解決朝鮮、敘利亞、烏克蘭與恐怖主義問題,強調俄國可幫上大忙,美俄交好有利無害,批抨反對者「充滿仇恨又愚蠢」,總是玩弄政治禍國。

特朗普:俄因「通俄門」受屈

特朗普向來稱「通俄門」調查是來自民主黨的政治攻擊,今次說法亦惹來炮轟。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凱恩斥特朗普相信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工普京,多於美國各情報部門的調查。

特朗普昨在河內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堅稱對俄國的指控是「民主黨的人為攻擊」,最初公布調查報告時情報部分被「政治僱傭兵」控制,但認為目前這些部門改由合適人員帶領,對其「非常信心」。他又稱俄國近月遭受「非常、非常嚴重的制裁」,是時候修補美俄關係,讓兩國更緊密合作。

另外,特朗普昨亦在Twitter回應朝鮮領袖金正恩早前嘲諷他是「瘋老頭」的說法,稱不解為何對方要指其年老來羞辱,自言永不會指摘金正恩「又矮又肥」。他又聲稱很努力想成為金正恩的朋友,「也許有一天會實現」。(衛報/金融時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國殤星期天
昨天是英國「國殤星期天」(Remembrance Sunday),紀念英國在戰爭中陣亡將士。今年由王儲查理斯及威廉王子(前)代替英女王伊利沙... 詳情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一列載貨列車出軌後跌入山谷,10多個油罐起火,造成最少34人死亡、26人受傷。 在周日(12日),剛果國家鐵路公司一... 詳情
【明報專訊】東非索馬里10月接連受到自殺式襲擊,共造成超過300人死亡,雖然有一部分襲擊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輿論及政府認為是青年黨所為。索馬... 詳情
英工黨促炒失言約翰遜
英國首相文翠珊政府官員近日受連串醜聞困擾之際,外相約翰遜(圖)被指在一宗國民遭伊朗拘捕事件中作錯誤陳述,連累該國民遭加刑,風波有鬧大之勢。工... 詳情
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早前被指監管不力,任由涉及暴力和其他不當內容偽裝成兒童影片,並獲系統推薦播放,對兒童造成不良影響。YouTube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