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人士招聘會登場 200人臉書留言表有興趣

[2017.11.13] 發表
波塔赫11月11日在多倫多拍照。(加新社)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跨性別人士(transgender)就業招聘會下周登場﹐至少200人在臉書網頁表示有興趣﹐主辦活動的多倫多跨性女子期盼﹐活動協助非傳統與變性社區﹐在加拿大職場觸發系統的變革。

波塔赫(Biko Beauttah)是11年前到加拿大的肯尼亞難民﹐她說﹐跨性人在傳統職場找工十分困難﹐通常淪落至販毒與色情交易。

她開創Trans Workforce﹐這個組織下周舉辦工作招聘會﹐支持多倫多變性人社區。

自認為女性的波塔赫說﹕「想法源自我的生活體驗﹐與我無法找到工作的事實﹐儘管我擁有9年專上教育背景。

「變性人繼續被邊緣化﹐你可以看見公司架構內絕少我們的身影…我們未獲足夠選項。 」

整體職場欠奉跨性人﹐波塔赫認為﹐這是「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LGBTQ)社區維權運動仍未解決的一個重大問題。她說﹐大約15個僱主將到招聘會現場﹐包括加拿大軍隊、多倫多道明銀行及Indigo連鎖書局。活動在11月20日舉行。

愈多公司開始有興趣參展﹐波塔赫指出﹐揀選有積極意願、以平常心對待跨性人士入職的僱主至關重要。

宣傳該團體活動的臉書網頁﹐即時顯示200人表示有興趣出席。

波塔赫表示﹐她希望這類活動延伸到其他城鎮﹐但她亦期盼不久的將來﹐跨性人與非傳統性別社區不再需要仰賴她的團體。

波塔赫說﹕「我期盼總有一天﹐Trans Workforce不再被需要﹐因為人們僱工將看他們的技能與才華﹐而非根據他們的性別。」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