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分析師看好特斯拉
料數年內全球街頭可見Model 3

[2017.11.13] 發表
圖為一部特斯拉Model 3。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未來更加樂觀﹐他們預測﹐以下數年將有數以百萬計特斯拉車上路行駛。

以喬納斯(Adam Jonas)為首的分析員預計﹐特斯拉的全球上路車數﹐到今年底料達到近30萬部﹐到2018年底增加至531,000部。

分析員稱﹐到2023年初﹐特斯拉車隊會成長到2017年底時的10倍。到2040年﹐在用的特斯拉汽車總數﹐大約在3,200萬部。

分析指出﹕「自投資社區目睹單一汽車公司車數這樣高的增長率﹐那已有幾代時間。我們相信﹐投資者應準備應對﹐與這種(在用汽車量)非線性增長相關的機會與風險。」

特斯拉在2012年引入旗艦車款Model S豪華轎車﹐自那時已向消費者交付超過20萬部特斯拉汽車。

特斯拉今年7月發布Model 3﹐那是特斯拉針對大眾市場的第一部電動車。但迄今僅寥寥少數完工交付﹐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度或之後陸續付貨。

分析員稱﹐在兩、三年內﹐人們會在全球街頭隨時看到Model 3行駛。

他們說﹐與Model S一樣﹐這款車的口碑可能促進銷售。而且﹐隨特斯拉車開始積累行駛里程﹐會幫助特斯拉比對手更快培訓其機器學習網絡﹐那是自動駕駛的核心技術。

當然﹐特斯拉也會面對一些不利因素。

分析員說﹕「迄今﹐特斯拉主要受益於在高端消費者市場﹐挑戰技術極限。特斯拉能夠安全交付高質素產品的能力﹐會影響公司品牌﹐和其可否取得新客戶及資本。」

分析員預計﹐特斯拉在2017年可以交付115,000部汽車﹐其中有不到2萬部Model 3。公司承諾到明年﹐每周能生產1萬部該車型。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