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卑大又現納粹海報

[2017.11.14] 發表
卑大舉行國殤日活動的場館大門,於當日被貼上讚揚納粹的海報。(加新社)

【明報專訊】對於卑詩大學(UBC)校園內出現讚揚納粹軍人的海報,加拿大猶太人組織(B'nai Brith Canada)予以譴責;校方指非常重視發生仇恨和種族主義事故。

對於卑詩大學數天內再發現仇恨主義並針對猶太人的海報或圖畫,加拿大猶太人組織行政總裁Michael Mostyn表示,令人不愉快的反猶太人和新納粹主義事件再於卑詩大學出現,「這些令人困擾的事故,對校園內的猶太裔學生及其他少數民族構成威脅,並且對曾為推倒納粹暴政而最終犧牲的加軍造成不可原諒的侮辱。」

卑大地理系學生里卡德(Chloe Rickard)表示,她在國殤日(11月11日)早上約9時經過大學的戰爭紀念體育館(War Memorial Gym)時,發現看到很多納粹黨徽。

自戰爭紀念體育館於1951年建成後,卑大每年在國殤日都會在該場館舉行紀念活動。

於體育館的所有入口,都發現該些海報,卑大校園保安及時在活動舉行前,將海報除走。其中一款海報內容指納粹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真正英雄」,而另一款除了納粹黨徽外,並印有不少仇恨主義的網址。

於發現海報事故前兩天,卑大林木系大樓內一條走廊的黑板上,曾出現納粹標誌和「希特拉萬歲」的字句。於本月初,維多利亞大學(UVic)亦曾出現針對猶太裔的海報。

更多加國新聞一
(13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地區一個小鎮決定﹐禁止任何人在市政屬下游泳池的更衣室內赤身裸體。 布羅薩鎮 (Brossard)在本月通訊簡... 詳情
加國100貨櫃塞2500噸垃圾 滯留馬尼拉4年 或要運返加
(菲律賓馬尼拉1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訪問菲律賓期間﹐被敦促採取行動﹐處理加拿大留在馬尼拉港的大約100個貨櫃箱﹐那裡面塞滿大約2,500... 詳情
打擊海外逃稅瞄向以色列 114人披露5900萬收入 追稅1700萬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局(CRA)打擊海外逃稅做法﹐它向3家加拿大銀行﹐索取客戶轉帳資料﹐涉及一間以色列大型金融機構。 最... 詳情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最新披露的文件顯示﹐聯邦政府去年未能花費21.4億元基建款項﹐這些專款原定用於建造道路、橋樑﹐以及其他大型項目﹐旨在... 詳情
埃及航空傳宣布11億訂單 向龐巴迪購12架C系客機
【明報專訊】彭博新聞(Bloomberg)引用知情消息來源的信息稱﹐ 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正與埃及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