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Indigo Partners合伙人弗蘭克(左)周三與空中巴士總營運主任萊希(John Leahy)﹐在迪拜宣布價值495億元的協議﹐空中巴士同意出售430架飛機給Indigo Partners。(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庭令PayPal提交加國商務帳戶資料 最大追稅行動
Loblaw關22家分店 大力發展上門送貨服務
能源業跌勢未止 多指連挫6日
股神巴菲特增持蘋果 成第五大股東
特斯拉誓言 抗爭種族歧視指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空中巴士簽售430架飛機合約
訂價495億破紀錄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周三宣布價值495億元、最大一份貿易協議﹐出售430架飛機給美國鳳凰城私募股權公司﹐買家擁有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公司。空中巴士這次在迪拜航空展上取得最大訂單﹐跟廉航投資者弗蘭克(Bill Franke)做生意。

另一方面﹐波音公司(Boeing)敲定一份協議﹐出售225架Boeing 737 MAX 10飛機給廉航公司FlyDubai﹐造價270億元。

空中巴士與弗蘭克的Indigo Partners達成協議﹐是業內公認最大銷量的交易。空中巴士供應273架A320neo飛機、157架A321neo飛機﹐給丹佛的邊疆航空、智利JetSMART、墨西哥Volaris與匈牙利的Wizz Air﹐這幾間廉價航空公司都是Indigo的關係企業。

A320neo與A321neo飛機都是雙引擎、單走道飛機﹐頗受航空公司歡迎﹐因為飛機耗油量低。

空中巴士周三突然宣布出售430架飛機﹐卻在周日受挫折。本來很有信心﹐與國營阿聯酋航空(Emirates)達成大交易﹐出售A380雙甲板巨無霸飛機。臨場發現﹐波音搶盡風頭﹐與買家在台上簽約﹐作實151億元交易。

A320neo客機公開標價每架1.084億元﹐每架A321neo售價1.27億元。像這類大筆交易﹐航空公司通常與製造廠談判較低價格﹐Indigo的合伙人弗蘭克強調這一點。空中巴士上次簽訂最大一筆生意﹐在2015年8月﹐出售250架A320neo飛機給印度IndiGo﹐按標價計算﹐交易額估計有260億元。印度平價航空公司IndiGo與Indigo Partners是分開的公司﹐各有不同的管理團隊。

最新交易消息傳出後﹐空中巴士股價應聲上漲﹐在巴黎證券交易所收報85.58歐元﹐有2.4%增幅。

 
 
今日相關新聞
空中巴士簽售430架飛機合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