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專上院校復課令今可通過
多市兩成家庭 居住環境過擠
小島85萬放盤 平過多市半獨立屋
美國樓盤海外買家搜索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北美貿協第五輪談判 墨西哥城展開進度慢

【明報專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第五輪談判周六在墨西哥城展開﹐不過看來起步較為緩慢。

消息來源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談判中至今已提出十餘項議題﹐但在第一天討論中﹐沒有太大進展。

該消息來源指出﹐目前幕後尚無激烈爭論。本次開會的氣氛與上一輪在華盛頓舉行的談判不同。上輪談判中﹐美國代表提出5項爭議性要求﹐加拿大都不贊同。墨西哥對其中一些要求﹐持類似反對態度。

所謂的「毒丸方案」(poison pill proposals)包括﹐在製造業加強美國製造條款、廢除加拿大的奶類製品供應管理系統、限制獲得美國政府採購合約﹐取消第19章爭議解決程序等。

消息來源披露﹐在本次談判第一日﹐各方討論採購問題﹐而美國未顯示在此問題上的靈活性。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就美國在採購問題上的要求﹐公開表達不滿。她說﹐該方案令加拿大與墨西哥公司﹐更少獲得美國合約﹐還不如巴林(Bahrain)的公司。

消息來源說﹐墨西哥還在本輪談判中﹐抵制對勞工標準的修改。

加拿大與美國的一大論點是﹐墨西哥缺乏強有力的勞工標準﹐令該國僱員只能得到微薄薪酬。

而美國尋求此議題的重大改善﹐期望減少與墨西哥的貿易逆差。

談判代表還討論原產地規則的問題﹐消息來源說﹐每天都有安排時間討論這個問題。不過﹐在這個問題上最具爭議的提議﹐即美國要求將汽車業整個北美製造的含量﹐從62.5%提高至85%﹐料不會在本輪談判中觸及。

談判代表還將檢討管理其他行業的框架。

本輪談判周二結束。

 
 
今日相關新聞
北美貿協第五輪談判 墨西哥城展開進度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