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瑜珈館的中文說明。(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多人到門口始知關店 學員目睹前晚仍接收新生
港前局長何志平紐約被捕 涉替中國公司賄非兩總統
何志平棄醫從政 娶息影女星胡慧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文宣傳介紹高溫瑜伽之父 未提是否獲授權開店

關門的列治文Bikram瑜伽館的中文說明以大篇幅介紹「高溫瑜伽之父」柯得立(Bikram Choudhury,右圖),但柯得立的網站上的授權加盟瑜伽館卻未有列治文Bikram瑜伽館的名字。另外,柯得立早前因為涉及性騷擾案件,被美國警方拘捕,其公司也在本月中宣布破產。

根據本報取得的列治文Bikram瑜伽館網站舊資料顯示,瑜伽館曾在簡介中放置中文說明,稱瑜伽館是採用Bikram瑜伽創始人柯得立所設計的課程,還以大篇幅介紹柯得立的生平及事蹟,但並未提及是否直接為柯得立的Bikram瑜伽直接授權開店。

在柯得立的Bikram瑜伽網站上,授權於加拿大開設的加盟瑜伽館僅有一間,地址位於溫哥華市商業街(Commercial Dr.)。網站上同時有一個電郵,鼓勵市民舉報未經授權而使用Bikram名稱的瑜伽館。

這間正式獲得授權的商業街Bikram瑜伽館,則在自己的網站上,以醒目字體強調自己是加拿大唯一獲正式授權的Bikram瑜伽館。

本報昨日試圖連繫柯得立的Bikram瑜伽總部,以及溫哥華市的授權瑜伽館,但至截稿時間為止,並未收到回覆。

現年70歲的柯得立,於2002年開始教授在高溫室內進行的26式瑜伽課程,被媒體譽為「高溫瑜伽之父」。其後他的瑜伽王國持續擴張,於美國擠身百萬富豪之列。美國媒體曾報道,柯得立位於加州的豪宅中共有44輛豪華汽車,其中包括多輛賓利和勞斯萊斯。

不過柯得立因為涉及一宗2013年的性騷擾官司,遭法庭下令繳付逾600萬美元的懲罰性罰款。柯得立未有付款,於去年1月從美國加州出逃,於今年5月遭到法庭頒布拘捕令跨境抓人。

柯得立因無法負擔總額超過1670萬美元的罰款及訴訟開支,於本月中宣布公司破產。柯得立的髮妻也於2015年與柯得立離婚。

 
 
今日相關新聞
中文宣傳介紹高溫瑜伽之父 未提是否獲授權開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