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溫目前為全加樓價最難負擔的都會區。(檔案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快速通道經濟類移民 中國獲邀人數增至10%
可負擔房屋大會 研公私合作解困
卑詩未認領巨款達1.5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報告:按揭支出佔收入近8成
大溫樓價難負擔程度 僅次90年代大蕭條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報告指出,大溫樓價雖然不斷創下歷史高位紀錄,不過,若只是看大溫樓價負擔情況,卻還不是歷史上最惡劣。報告指大溫目前按揭支出佔收入的79.87%,與1981年時,大溫供樓支出佔收入的97.64%相比,仍然相差18.2%,使得目前大溫樓價難負擔情況只能算是1990年以來最難負擔。

地產網站Better Dwelling的報告說,全加中間收入的家庭在過去10年面臨房屋負擔持續惡化的問題,今年第3季全加有按揭的家庭,按揭支出佔去收入的47.17%,而全加房屋負擔最惡劣的情況是在1981年,當時全加中間收入按揭支出佔收入比例高達71.34%。

報告指出,大溫目前為全加樓價最難負擔的都會區,今年第3季大溫按揭支出佔家庭收入79.87%,比例冠於全加各城市。不過,大溫樓價負擔情況還不是歷史上最惡劣,若與1981年的97.64%相比,仍然相差18.2%。

在多倫多,史上房價最難負擔是出現在1990年。

報告指,多倫多今年第3季按揭支出佔收入比例為71.76%,比1990年的第2季歷史新高,還少14.41%。

在滿地可的樓價方面,報告說,雖然滿地可的樓價現在正處於瘋漲時期,但滿地可的樓價卻接近史上最容易負擔。

報告指出,目前滿地可的業主只需使用收入的28.79%,即可以負擔每月按揭,這是去年第1季以來的新高,但卻比史上最高1981年時的52.16%低許多,幾乎是其一半左右的數字。

報告說,樓價最難負擔出現的時間,通常是在加拿大經濟大蕭條之後,例如1980年代的前幾年,1990年代的前幾年以及2006年,此時家庭債台高築,經濟上捉襟見肘,通常是出現樓價最難負擔的時期。

 
 
今日相關新聞
報告:按揭支出佔收入近8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