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fb總部 問能否坐朱克伯格座位

[2017.11.22] 發表
2014年12月,時任中央網信辦主任的魯煒(中)訪美,參觀facebook園區時,笑問朱克伯格(左)可否坐他的座位。朱克伯格的辦公桌上放茪@本英文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資料圖片)

57歲的魯煒1980年代在廣西桂林做工人,後進入廣西司法廳工作,並任廣西法制報記者、總編輯助理。1991年任新華社桂林記者站站長,20年間,他也升任新華社副社長、黨組成員,兼任中國經濟信息社社長等職。2011年魯煒調任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

2013年後,魯煒出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及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也開始整肅內地互聯網,除勒令新浪網、搜狐網等門戶網站必須在頭條、二條位置固定刊登指定信息外,魯煒還與微博「大V」舉辦論壇,並達成共識,宣布網絡名人應堅守法律法規底線、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國家利益底線、公民合法權益底線、社會公共秩序底線、道德風尚底線和信息真實性底線等「七條底線」。2014年底魯煒到美國考察,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陪他參觀園區, 並在其辦公桌上放一本英文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魯煒還笑問朱克伯格可否坐他的座位。

更多中國要聞
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前日開會,是十九大後該小組的首次會議,除了習近平、李克強以外,出席的高官還包括卸任政治局常委的常務副總理張高麗與兩名新晉... 詳情
日250人經濟代表團訪京 歷來最大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近期有回暖[象,前日抵達北京的日本經濟界史上最大規模訪華團,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之後還將訪問廣東。另外,日本外... 詳情
非洲國家吉布提總統蓋萊今起訪華,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租地擴建日本自衛隊在吉布提的軍事基地,被視為針對8月進駐吉布提建立首座海外基地的解放軍。... 詳情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3年前失聯後,機上239名乘客杳無音訊,其中大部分為中國人。內地10多名罹難者家屬向馬航及波音等5間公司提出民事索... 詳情
7名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中國訪問學者,成立中共黨支部兩周後遭解散。大連理工大學動力與能源學院80後教師、該黨支部書記牟興森證實,於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