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主要財源 中青旅停牌

[2017.11.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青年組織共青團改革有新一步進展,共青團最大的收入來源、旗下上市公司中青旅昨日發布停牌公告,稱涉及可能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變更的重大事項,外界認為這或意味中青旅將脫離共青團的控股。

分析﹕或脫離共青團控股

本報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指摘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頸以下癱瘓)的狀態,去年中巡組又批評團中央仍存在「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問題,其後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團中央改革方案」。前日,十九屆深改組首次會議通過《中央團校改革方案》,要求團校聚焦團幹部教育,剝離學歷教育。

中青旅昨晨發布公告稱,中青旅及控股股東中國青旅集團涉及重大事項,該事項可能會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的變更,鑑於該事項尚存在不確定性,為保證公平信息披露,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造成股價異動,即日起連續停牌。

中青旅是一家以景區、旅遊、酒店等為主營業務的旅遊企業,今年前3季度收入77.11億元(人民幣,下同),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淨利潤5.01億元,同比增長14.25%。資料顯示,共青團100%控股的國有企業中國青旅集團持有中青旅17.17%的股份。有分析指,中青旅停牌或使其脫離共青團的控股。

更多中國要聞
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前日開會,是十九大後該小組的首次會議,除了習近平、李克強以外,出席的高官還包括卸任政治局常委的常務副總理張高麗與兩名新晉... 詳情
日250人經濟代表團訪京 歷來最大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近期有回暖[象,前日抵達北京的日本經濟界史上最大規模訪華團,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之後還將訪問廣東。另外,日本外... 詳情
非洲國家吉布提總統蓋萊今起訪華,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租地擴建日本自衛隊在吉布提的軍事基地,被視為針對8月進駐吉布提建立首座海外基地的解放軍。... 詳情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3年前失聯後,機上239名乘客杳無音訊,其中大部分為中國人。內地10多名罹難者家屬向馬航及波音等5間公司提出民事索... 詳情
7名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中國訪問學者,成立中共黨支部兩周後遭解散。大連理工大學動力與能源學院80後教師、該黨支部書記牟興森證實,於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