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聯無計劃建馬寶天車站
溫市議員獲取文件踢爆

[2017.11.23] 發表
運輸聯線的長遠計劃中並不包括在馬寶區興建一新車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內一項已獲市議會批核的大型重建計劃,市府得到發展商承諾,會預留土地用作加拿大線(Canada Line)位於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上夾西57街(W. 57th Ave.)一個未來車站(下稱57街站)的出入口,以及提供2000萬元用於興建,但一份經《資訊自由法》取得的文件提到,運輸聯線(TransLink)的長遠計劃中並不包括在該地點設一新車站。

重建項目是由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與發展商Onni Group合作提出,將一幅被稱為Pearson Dogwood的土地重建。被指料將該黃金地段大改變的計劃會包括醫護中心、護養院和可負擔及市場住宅單位等,而兩類住宅單位合共逾2000個。溫市議會並於今年7月批准有關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

Pearson Dogwood土地範圍總面積為25.38英畝,位於甘比街夾57街西南角,南至西59街(W. 59th Ave.),西至希瑟街(Heather St.),土地範圍內現建有兩間照顧殘障人士和長者的醫護設施。不過,無黨派協會溫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現指,他計劃在下一次市議會上提出動議,要求就有關新車站的可行性有更多透明度和清晰了解。

據媒體Postmedia報道,歐偉治與媒體透過資訊自由取得一份文件,為運聯交通規劃及政策副主席給溫市府署理總經理和工程部總經理的信件。文件顯示,該信是有關「加拿大線在57街新車站的可能性」,該運聯副主席指在2016年2月,運聯職員出席上述土地的開放日,而基於職員與公眾及在場觀察到的資料,運聯就公眾對57街會建有一新車站的期望程度「表示關注」。

該副主席續指,運聯之前作出回應,並於2014年5月與溫市府的討論中,已表明「運聯的長遠計劃並不包括在該位置有一個新站。」

運聯在信中指加拿大線的路軌雖已建成,將來可在57街夾甘比街建車站,但條件除有長遠需求外,也有其他因素,並提及「運聯沒有該車站的資金,而市長議會(在2014年發表)計劃的融資方法亦不會改變,因為區內市長們已定有其他優先選擇。」57街站所需的資本開支,於2014年估計需約9000萬元,而運作開支料會由市府或第三方負擔。

歐偉治說:「要明白該車站的可行性,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他認為,根據他查閱該信件的內容後,便「需坦白承認該站是不會興建的,我正要求(市府)職員核實(是否屬實)。」

他認為,在更改土地用途申請的文件內早應該包括該信,市議會是否就車站能否最終建成而進行更詳細討論,甚至應否批核在那區內有那麼高密度的發展項目。

市府回應媒體指,有關項目的協議亦包括,如果車站最終未能建成,發展商提供的2000萬元會撥到區內其他的設施上。

運聯發言人Chris Bryan證實有關信件內容真實,但運聯對於私人資助建車站的提議抱開放態度,情況就如列治文市就如同卡普斯坦站(Capstan Station)的協議,這模式有可能成為日後運聯如何與私人發展商合作的藍圖。

此外,歐偉治昨日亦公布,不會在明年的市選競逐連任,指他會將焦點放在其家庭及生意上。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新社22日電)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三說﹐加拿大移民法涉及殘障者的條款過時﹐需要修訂﹐符合加拿大價值。在... 詳情
遭炸彈郵包炸斷手 女律師上庭述經過
(溫尼辟22日加新社電)溫尼辟郵件炸彈案周三續審﹐案中女律師出庭作證﹐憶述郵件炸彈爆炸﹐她看見辦公桌上有個古怪的郵包﹐曾猶豫片刻﹐才打開它。...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發生行人被汽車撞死事故,並不涉及酒精或超速,警方呼籲民眾在天色早暗及惡劣天氣下,要格外小心。 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子被控販運熊掌及熊膽罪成,被罰款1.8萬元。 卑詩保育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Service)在... 詳情
快樂山擬建商住藝術大樓
【明報專訊】發展商有意在溫哥華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的緬街(Main St.)夾東6街(E. 6th Ave.)一地段重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