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Mobile首創零機價出iPhone
簽2年合約 月費最多110元

[2017.11.23] 發表
Freedom Mobile推出零機價iPhone X及iPhone 8。(加新社)
Freedom Mobile官網顯示的簽約零機價蘋果手機。(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信巨擘Shaw Communications旗下的Freedom Mobile昨日宣布,推出簽約零機價購買iPhone X及iPhone 8的計劃,顧客可於本周五起訂購,下月8日手機到店。這是Freedom Mobile首次供應全線的蘋果手機。而以零機價出最貴、最新系列的iPhone,相信也是加拿大首次。

Freedom Mobile推出的零機價蘋果手機型號包括iPhone 8、8 Plus及iPhone X,用戶需與公司簽訂兩年合約,每月計劃從65至110元不等,其中包括10GB的移動數據流量。

附送10GB移動數據流量

加拿大三大通訊公司Rogers、Telus及BCE的iPhone X計劃推出才剛一個多月,且沒有一間公司提出零機價。截止昨日,三大公司的iPhone X簽約售價為599元,加綁定月費95元的兩年期合約,而所提供的移動數據流量僅為1GB。iPhone 8和8 Plus的售價則分別為229元和359元,同時要綁定相同計劃。若想在三大公司獲得與Freedom Mobile公司一樣的10GB移動流量,顧客需在首付款外每月再支付155元月費。

Freedom Mobile這一價格策略顯然與其他公司大相逕庭。該公司隸屬於卡加利電信巨擘Shaw Communications,前身為Wind Mobile,此前因網絡技術原因被拒諸蘋果市場門外。為此,Shaw亦花費數百萬更新其LTE網絡,並於今年10月宣布與蘋果公司達成協議,可以銷售其iPhone手機。

該公司表示,預計加拿大西岸的系統加強工作於今年12月初完成,全國其他地方,主要是安省的網絡加強工作將於明年年初完成。

Freedom Mobile網絡目前只覆蓋卑詩省、阿省及安省的大部分中心區域,若去其他地方使用,用戶或面臨額外漫遊費用。

不過,這一計劃對那些流量需求較大的用戶來說非常划算,畢竟根據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的數據,本國大城市去年因流量超出計劃而被額外徵收的費用達到10億元之多。Freedom Mobile這一舉措,符合Shaw的遠大目標,並將客戶從對手吸引過來。

不過,市民似乎對此計劃反應並不熱烈。

列治文市民彭女士說,近100元的月費太貴,吸引力不大。她現在使用的手機計劃每月只需幾十元,有5GB的流量提供,但她每個月使用的其實不超過2GB,完全沒必要花費100多元購買10GB的流量。另外,即使想換iPhone X手機,她也不想買合約機,因為有時回中國需要換中國的手機卡,合約機則往往不適用。

本那比市民羅女士則表示,她一直使用安卓系統手機,因為蘋果手機使用的軟件與其他公司並不通用,使用起來感覺很不習慣。另外,她很注重手機信號質量,而Freedom Mobile前身是Wind Mobile,以前聽說過其接收不佳,所以不會選擇。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麻合法化增警政開支 阿省難承受「成本重擔」
(渥太華 22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三說﹐她擔心大麻合法化推高警政和法庭開銷﹐阿省承擔不起龐大開支...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警方調查多宗破門搶劫案﹐破獲一個盜竊集團﹐檢獲賊贓價值130多萬元﹐包括47部失車﹐警方拘捕4人﹐提出100多項控罪。 ... 詳情
保險公司研究 星期五最易發生車禍
【明報專訊】據一家保險公司的調查顯示﹐儘管加國部分省份的汽車碰撞出事率已有改善﹐但加國的踫撞事故仍然增加。碰撞最主要涉及行人及騎單車者﹐次要...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政府周三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非法入境、申請難民身分的人﹐大多數是海地人﹐他們的申請個案只有10%批准。 ... 詳情
議員電視台測試網絡安全 黑客憑手機輕易監視行蹤
【明報專訊】電視媒體最近測試加拿大電訊網絡有多脆弱﹐是否容易遇襲。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杜布(Matthew Dube)與媒體一起試驗手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